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案庭审改期 新闻背景:案情复杂 进展缓慢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被捕之后,韩国检方对她提起了哪些指控,案件审理的进展如何。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

今年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之后不久,朴槿惠被法院批捕。

4月17日,检方正式起诉朴槿惠,共涉及18项指控,拘留期限为6个月。朴槿惠遭起诉的罪名包括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等。5月以来,韩国法院高强度审理朴槿惠案件,但由于该案案情复杂、涉及范围广、牵涉证人较多,审理进展缓慢。

9月26日,检方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出申请,希望将拘留期限延长6个月,以彻底查清案件。

10月13日,法院裁定将朴槿惠的关押时间延长6个月,引起朴槿惠及其律师团的强烈不满。朴槿惠称,自己遭到了政治迫害。

10月20日。韩国第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要求朴槿惠退党,按照韩国媒体的说法,这是韩国历史上首次有政党要求前总统退党。11月3日,自由韩国党党首宣布将朴槿惠“除名”。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