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特朗普嘲讽女议员为印第安公主 被批种族歧视

特朗普嘲讽女议员沃伦为印第安公主 被批种族歧视

图为活动现场

特朗普嘲讽女议员沃伦为印第安公主 被批种族歧视

图为民主党麻省参议员沃伦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1月27日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出席慰问纳瓦霍人老兵活动,他当着一批曾参与二战的原住民退役士兵“嘲讽”民主党麻省参议员沃伦是印第安公主“宝嘉康蒂”(Phcahontas),被外界批评种族歧视。

据CBS新闻报道,在场有不少退役原住民,特朗普在致辞中称:“在我们到这里之前,你们就已经在这里了。虽然有位国会议员据说很久以前也在这里了,他们叫她‘宝嘉康蒂’,但你知道吗?我喜欢你。”特朗普在言论中暗指的是沃伦。沃伦在2012年竞选参议员时曾自称有原住民血统,但一直未能提供证据,特朗普于去年大选期间也多次公开以“宝嘉康蒂”称呼沃伦。

特朗普言论一出就被指是种族歧视,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回应称“种族辱骂不是总统的原意。”她表示,沃伦才是冒犯的一方,批评沃伦为政途而假称自己有原住民血统。而沃伦受访时则批评特朗普在一个慰问活动都要说出种族歧视的言论,不能好好完成应尽的职责。此外,纳瓦霍族保留地主席事后发声明指,特朗普的言论是对文化不敏感,现时所有部落仍为此挣扎,其他人对原住民的偏见是“不幸的历史产物”。

据了解,美军于一战和二战时曾以原住民的纳瓦霍语编成一套复杂、难以破解的通信术语,特朗普周一就站在美国第7任总统、早年民粹主义倡导者杰克逊的画像前,表彰了3名经历过二战的纳瓦霍译码员。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2023年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5634万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