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不顾身份令人“不忍直视”!特朗普与布热津斯基之女骂战升级

花样百出的骂人语言、利用社交媒体“打击报复”……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间上演的一出闹剧令人大跌眼镜,引发政界和媒体齐声指责。美国舆论认为,堂堂一国总统不顾身份、如同“键盘侠”一样的行为“令人感到震惊”。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骂布热津斯基之女米卡 被斥不正常如键盘侠

资料图:特朗普

据美联社1日报道,特朗普与媒体的最新一轮“口水仗”始于当地时间6月29日。与以往不同的是,特朗普的此轮攻击带有一定的“个人恩怨”成分,他所针对的并不仅是这家媒体,更指名道姓地对准了两位知名主播——MSNBC早间节目《早安,乔》的主持人乔·斯卡伯勒和米卡·布热津斯基。值得注意的是,现年50岁的米卡家世大有来头,她的父亲是前总统卡特的国安顾问布热津斯基。特朗普一开始在推特上称:“听说没人看的《早安,乔》说我的坏话……那为什么这俩主持人还要在新年之前连续三晚造访海湖庄园,央求着要见我呢?”特朗普毫不客气地使用人身攻击措辞,将二人分别称为“神经病乔”和“弱智米卡”;他还补充说,女主播布热津斯基的面部整容手术很失败、导致“大出血”,相关采访面谈被自己无情拒绝。此后特朗普连续三天更新推特,每天变着法儿对MSNBC公司和两名主播进行抨击。在7月1日的最新留言中,特朗普称,“疯子乔”和“笨蛋米卡”都不是坏人,这档节目的收视率低是由该媒体管理层一手造成的。攻击MSNBC期间,特朗普还不忘捎带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该媒体是盛产“假新闻”的“垃圾传媒”。

美国“政治”新闻网称,特朗普与两名主播其实算得上“老相识”,双方之前的交情还不错。特朗普还曾表示要在两人的婚礼上当证婚人。但随后双方的关系却急转直下:据知情人透露,二人在节目上发表的一些不利于特朗普的言论,被后者视为“背叛”行为。本次闹剧的导火索,正是二人在当日节目中调侃了特朗普高尔夫俱乐部中张贴假《时代》杂志封面照一事。

MSNBC日前在一份声明中指责特朗普“不务正业”,把时间浪费在“欺凌”“欺骗”和“无关紧要的个人攻击”上,并慨叹这是“美国的悲哀”。两名当事主播6月30日则在《华盛顿邮报》刊文披露特朗普曾采用“非正当手段”对二人“公报私仇”。文章称,在与特朗普交恶之后,有“白宫高级官员”对二人发出警告,称美国刊物《国民问询报》预计刊登一篇有关二人私生活的负面报道,如果不想成为丑闻主角,二人就得去“央求总统”撤回报道。《纽约邮报》称,《国民问询报》隶属于美国媒体公司,而特朗普和该公司高层交情不错,该报发布的一些文章曾攻击过特朗普的对手。此文一出,《国民问询报》慌忙发布声明撇清关系。该报虽承认刊登过两位主播的报道,但否认曾参与威胁,对白宫和二人间的联络也“绝不知情”。而在MSNBC看来,白宫对自己麾下两名员工的做法属于“赤裸裸的恐吓”。曾供职于奥巴马政府的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特赖布认为,如两人的控诉属实,那么该事件已经构成“犯罪”,肇事者应面临罚款或监禁。

这场持续多日的“丑陋”论战令美国不少政界要员“不忍直视”,两党政客接连发声谴责并试图叫停此事。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表示,特朗普所发推文“失之偏颇”;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也斥责特朗普的言论“有失身份”;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直言:“赶紧消停了吧……这都不正常了。”还有一些政客对特朗普在论战中的措辞表达反感,提醒总统说话得注意“文明”。曾被特朗普“炒鱿鱼”的竞选团队经理莱万多夫斯基也戏谑地说,特朗普就好比“推特界的海明威”,他一向惯用社交媒体对自己的对手实施人身攻击。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尽管特朗普数次因“推特治国”引发争端,但他仍坚称社交媒体是与民众“直接沟通”的重要途径,因为美国主流媒体的报道总是存在“偏见”。就在2日当天,特朗普还更新推特,对使用社交媒体的正确性进行捍卫——在他看来,善用社交媒体才是“现代总统该有的样子”。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