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纪录片《蓝色星球2》的制作人乔纳森•史密斯(Jonathan Smith)和水下摄影师罗杰•芒斯(Roger Munns)借助独创的探测摄像机拍摄到的一段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的小丑鱼家族合力将一个椰子壳抬回了“家”。

团结就是力量 小丑鱼群合力将椰壳推回“家”

视频中,小丑鱼家族的其中一条鱼在试着用它的嘴来推这个椰子壳之前观察了许久,却还是无法推动它。所幸,这时候另一条鱼游了过来,这两条鱼设法把椰子壳卷回它们用海葵做成的“家”。

团结就是力量 小丑鱼群合力将椰壳推回“家”  

当然, 这种奇特的行为是有原因的,因为小丑鱼或海葵鱼也知道它们需要一个适合配偶产卵的表面。因此,当像椰子壳甚至塑料瓶这样的物体随着潮汐而来时, 这些小鱼就能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利用它们所有的力量, 这些小鱼甚至能把比自身重量还要重10倍的东西搬回“家”。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