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水坝照片神似龙形 “见龙”话题在网络引热议

日本水坝照片神似龙形 “飞龙”造型是如何形成的?

日本水坝照片神似龙形 “飞龙”造型是如何形成的?日本《读卖新闻》9月6日报道,拍摄于日本高知县北部早明浦水坝上空的照片,因其外形轮廓神似飞龙,目前,话题“我看见龙了!”已在网络引发热议。

本月1日,现居名古屋市的日本单口相声演员雷门狮龙,在由松山机场前往日本中部国际机场的中途上空,于机舱内拍摄了早明浦水坝的照片,并发推文称:“四国上空能看到龙!”截止9月4日,该条推特已有10万点赞量。

因为干旱少雨,早明浦水坝水量已下降至6成左右,据水坝管理机构(埼玉县)称,之所以能看到龙形,是由于水位下降后,湖面露出干涸的沿岸轮廓的原因。

雷门在采访中表示:“龙是吉兆的象征,我想着大家可能会喜欢便发到网上,没想到引发了如此大的反响。”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