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50年来首次批准居民修改身份证号 系因诈骗事件频发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8月9日报道,韩国自1968年开始使用身份证以来,首次批准居民修改身份证号。报道称,政府之所以通过居民申请,是受近年来诈骗事件频发影响。

8日下午,韩国行政安全部居民身份证号码修改委员会在首尔政府大楼召开了第三届定期会议,对16项身份证号码修改居民申请进行审核,最终批准通过了9项修改申请。审核通过的申请中,4项是因为电话诈骗,3项是用户名被盗用,2项是家庭暴力。

韩国政府将身份证修改决议通报给相关地方部门,地方部门可为申请人提供新的身份证号码。身份证号码修改以后,行政机关会自动修改申请人的福利、纳税及健康保险等信息。为减少老百姓因身份证号码泄露引起的恐慌,以及财产损失等,韩国从5月30日起制定了身份证号码修改制度。据报道,目前只有家庭关系发生变动或身份证号码错误等才能修改。

韩国身份证号码修改委员会委员长表示,希望通过修改身份证号码减少身份证信息泄露给老百姓带来的损失和恐慌,日后修改委也将会提高办事效率,公正审核。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