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度所谓的“安全关切”到底从何而来?其背后的实质到底是什么?

中国公布印度非法越界多处细节 国防部:提醒印方不要心存侥幸(2)

特约评论员叶海林说,印度方面在洞朗地区入侵事件的确有他的焦虑,觉得自己的领土,东北部地区遭到威胁。任何国家之间的交往都是有原则的,你的任何感受不能作为入侵别的国家的一个合法的依据,而印度方面所谓的关切也是他自己臆想出来的。

中国外交部2日进一步表示, 长期以来,印军在多卡拉山口及其附近地区的边界线印度一侧修建了道路等大量基础设施,甚至在边界线上修建碉堡等军事设施。与此相反,在该段边界线中国只进行了少量的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印度边防部队还阻挠中国边防部队沿着边界线正常巡逻执勤,并企图越界修建军事设施,中国边防部队对此多次提出抗议并依法拆除印军越界设施。实际上,正是印度企图不断改变中印边界锡金段现状,对中国构成严重的安全威胁。

国防部:提醒印方不要心存侥幸

印军非法入侵中国洞朗地区至今,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时间——这期间,中国外交、国防部门不断通过各种场合,向印方阐明立场。

中国公布印度非法越界多处细节 国防部:提醒印方不要心存侥幸(2)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7月24日说,中方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中国边防部队已在现地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并将进一步加强针对性部署和训练。我们要提醒印方不要心存侥幸不要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的历史证明了一点,那就是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手段不断增强决心意志坚定不移撼山易、撼解放军难。

中国公布印度非法越界多处细节 国防部:提醒印方不要心存侥幸(2)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也表示,“问题是非曲直十分清楚,就连印度的高官也公开表示,中国军人并未进入印度领土。也就是说,印方承认进入了中国领土。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那就是,老老实实地退出去。”

在2日发布的立场文件中,中国外交部再次强调,事件发生以来,中国本着最大善意,保持高度克制,努力通过外交渠道与印度沟通解决此次事件。但任何国家都不应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领土主权的决心。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