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防相稻田朋美宣布辞职 外相岸田文雄将兼任 岸田文雄个人简介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8日宣布辞职。共同社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鉴于稻田朋美有意辞职,开始协调在最快8月3日实施的内阁改组之前,由外相岸田文雄兼任防卫大臣。

稻田朋美28日举行记者会表示有意辞职。这是对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自卫队部队日报隐瞒问题导致混乱承担责任。她表示已向安倍晋三提交了辞呈并获得同意。

共同社同时表示,日本防卫省28日公布人事决定,事务次官黑江哲郎于当天退职,由官房长丰田硬接任;陆上幕僚长冈部俊哉将于8月8日退职。有意见指出,这实际上是免职。

人物介绍:

岸田文雄 

岸田 文雄,出生于广岛县广岛市,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法学部,日本政治家,自由民主党党员。1993年至今连续当选7届众议院议员。

在第一次小泉内阁担任文部科学副大臣,第一次安倍改造内阁担任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冲绳及北方对策、国民生活、再就职、科学技术政策、规制改革担当),在福田康夫内阁担任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冲绳及北方对策、国民生活、科学技术政策、规制改革担当),谷垣祯一担任党总裁期间,担任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 2012年从古贺诚手中接任宏池会会长,成为派阀“岸田派”领袖。同年被任命为第二次安倍内阁的外务大臣。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