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7月15日报道,韩国统计厅当天公布的一份资料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韩国具有大学以上学历的失业者人数为54.6万人,同比增加11.8%。这一群体的比重超过韩国今年第二季度全体失业者的一半,也创下了自1999年变更失业统计标准以来的单季度最高值。

韩国统计厅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韩国全体失业人数为108.2万人,其中大学以上学历者占50.5%,继今年第一季度史上首次突破50万人后,连续两个季度超过50万人。而15岁至29岁的青年层就业总人数为403万人。青年失业率达10.4%,创下历史最高。

报道称,韩国青年就业市场萎缩导致了高学历者失业问题日益恶化。与此同时,今年第二季度60岁以上高龄就业人数为424.7万人,比15岁至29岁的青年层就业人数多出21.7万人。

青年层失业人数高企,而中老年人却希望延后退休年龄。

韩联社当天报道,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中小企业协力中心12日发布的“中老年人准备退休实态调查”报告显示,韩国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愿意坚持工作到69岁,因为他们认为退休后每月至少需要27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5万元),才能过上稳定的生活。

该中心和韩国一个就业门户网站在对1136名40岁以上中老年人进行调查研究后,发布了上述报告。1136名受访者中,有481名在职人员和655名求职者。受访者的平均年薪为6490万韩元(月均54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月薪8500元)。

受访者希望的平均退休年龄为69.4岁,与韩国雇佣劳动部2016年12月发布的平均退休年龄60.3岁相比,受访者表示愿意多工作超过9年。

KBS报道称,韩国政府计划首先编制11.2万亿韩元追加预算来创造工作机会,力争解决失业问题。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