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一:左:涉嫌绑架章莹颖的嫌犯克里斯滕森。 右:章莹颖。 图片来源:梅肯县警长办公室

原标题:章莹颖案细节披露:证据称嫌犯有进一步犯罪侵害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综合报道,美国司法部网站当地时间12日发布消息指,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当天正式起诉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A.Christensen),原定14日进行的预审取消。克里斯滕森下次出庭将在7月20日。

检方仍认为章莹颖已遇害 章莹颖家人恳求各界帮忙寻女

7月12日,联邦大陪审团决定正式起诉章莹颖案嫌犯,起诉的罪名仍是绑架,原定于7月14日的预审已经取消。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出的公告指出,嫌犯在候审期间仍将被继续关押,如果被定罪,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同时在此文件中,检方仍然认为章莹颖已经死亡。FBI及当地警方仍在继续调查中。

此时此刻章莹颖家人无比急切和痛苦,恳求各界帮助,尽快找到莹颖。

同时,章莹颖家人对于联邦大陪审团决定正式起诉嫌犯感到欣慰,并感谢警方和检方的不懈努力,更加感谢在中国、美国和世界各地的同胞对莹颖及家人的关切。

克里斯滕森的律师汤姆斯·布鲁诺(Thomas Bruno)说,如果大陪审团提起公诉罪名成立,那么嫌犯将被判无期徒刑。布鲁诺拒绝深度评论此案。一名芝加哥律师在法律上协助章莹颖的家人,但媒体没能立即联系上章家的律师。

起诉书细节:有证据表明疑犯进行进一步犯罪侵害

美国联邦检察官代表帕特里克·汉森和联邦调查局特工肖恩·考克斯宣布了起诉书,起诉书称,在6月9日克里斯滕森绑架并扣押了章莹颖。检方在起诉书中陈述,嫌犯在犯罪中使用了摩托罗拉手机和黑色土星阿斯特拉轿车,从两种工具上获取的证据表明,嫌犯实施了进一步的犯罪侵害。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录像显示,章莹颖在上了一辆黑色车后失联。

根据之前检方提交给法院的一份诉讼证词表明,在6月9日拍摄到的监控录像显示,章莹颖大约在当天下午2时遇到克里斯腾森驾驶的一辆黑色土星阿斯特拉的轿车,这辆车停靠在香槟西克拉克街(W.Clark St)和北古德温大街(N.Goodwin Ave)交叉路口的拐角处。随后,车辆载走章莹颖,沿着古德温大街向北行驶。

起诉书中还表示,在6月9日大约下午1时39分,章莹颖从她的手机上发了一条短信给一名在厄巴纳的公寓大楼的经理。在留言中,章说她将在稍后时间去见公寓经理并签订租约,她预计在下午2时10分到达。基于她事先预约的原因,下午约2时38分,公寓经理给章发了一条短信,但没有收到回应。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