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绑架章莹颖嫌犯二次受审当庭拒认罪 章母法庭大喊:还我女儿

绑架章莹颖嫌犯二次受审当庭拒认罪 章母法庭大喊:还我女儿

图为嫌犯克里斯滕森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UIUC)中国女学者章莹颖疑遭嫌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A. Christensen)杀害案,11日在伊利诺州厄巴纳联邦法庭进行二次受审,针对联邦大陪审团对其提出的追加起诉“绑架致死罪”,克里斯滕森当庭拒绝认罪。

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12日报道称,章莹颖父母、弟弟、男友都出席了受审,不过当章母看见穿着草绿色囚服的嫌犯出现时,瞬间崩溃痛哭,频喊“把我女儿还来”,由于经亲友安抚,章母情绪仍无法平复,最后在法警劝说下离开法庭。

克里斯滕森11日由公设辩护律师帕拉克(Elizabeth Pollack)、塔瑟夫(George Taseff)陪同出庭,一开始嫌犯神色自若与律师交谈,偶而还面露微笑,但在章母凄厉哭喊下,克里斯滕森脸色突变,随即沈默不语。一旁律师并轻拍他的肩膀,似乎企图使其情绪镇定。

法官埃里克·龙恩(Eric Long)首先按法庭程序询问了嫌犯姓名、年龄及是否服用任何药物。克里斯滕森回答表示,他服用了抗忧郁及抗焦虑的药物,但不会影响他的理解力。

龙恩接着在庭上宣读了起诉书,包括大陪审团起诉了他一项绑架致死罪,两项对FBI作伪证罪,前项罪名成立可判死刑,而伪证罪最高分别可求处五年徒刑。

龙恩表示,大陪审团提出的证据,包括克里斯滕森已年满18岁,他是有意杀害章莹颖;而且有意造成受害者身体严重伤害而致死;被告的行为,是意图以致命武力伤害受害者,且受害者因该行为而死亡;被告明知自己的行为,会造成受害者生命危险,但仍旧无视此风险而导致受害者死亡。

此外,他也念到,根据调查结果,克里斯滕森是以令人发指的残忍酷刑虐待受害者,嫌犯在进行这些行动时,已经有预谋使受害者致死。

坐在嫌犯席的克里斯滕森,聆听法官陈述时,神情镇定没有异常。

龙恩最后询问克里斯滕森是否认罪?公辩律师帕拉克起立回答“不认罪”。

龙恩随后宣布明年2月12日上午10时举行预审(pre-trial)、2月27日上午9时30分则为陪审团审判(jury trial)。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