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章莹颖案细节:嫌犯被提审 案情现重大进展?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案一直牵动着众多国人的心。近日,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正式对犯罪嫌疑人追加新的起诉罪名,从原来的绑架罪追加为绑架致死罪。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联邦地区法院就新的罪名提审了犯罪嫌疑人。

章莹颖案细节:嫌犯被提审 案情现重大进展?章莹颖找到了吗

当天的法庭提审上,联邦法官称,根据起诉书的内容,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涉嫌绑架了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并导致其死亡,同时,犯罪嫌疑人克里斯腾森还因两次向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探员做虚假陈述,面临另外两项罪名的起诉,联邦法官对此进行了陈述。

章莹颖案细节:嫌犯被提审 案情现重大进展?章莹颖找到了吗

在当天的提审中,联邦法官强调称,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在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期间,使用了极其凶恶、残暴和邪恶的方式,对受害者的身体造成严重伤害导致其死亡。

章莹颖案开审日期不变

当联邦法官询问克里斯滕森是否认罪时,克里斯滕森的联邦公设律师表示,克里斯滕森不认罪。最后,联邦法官保持了原定于2018年2月27日的开审日期。

如果绑架致死罪名成立,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将面临最少终身监禁,最高死刑的刑罚。

章莹颖案细节:嫌犯被提审 案情现重大进展?章莹颖找到了吗

芝加哥知名律师王志东

王志东是芝加哥知名律师,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案件开审前,是否要将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遭绑架的这起案件作为死刑罪来审理,还需要得到美国司法部长的批准。

在当天的提审过程中,美国联邦法官保持了原定于2018年2月27日案件的开审时间。但不少法律专家也表示,在案件正式审理之前,如果案情本身出现了大的进展或者控辩双方律师会根据案件审理的需要提交延期的动议,这都意味着案件正式的开审时间还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