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积重可能难返

既有的账面损失是一部分,“恢复难”的问题也很严重。

虽然自身产品本身竞争力也在下降,但更令现代起亚担忧的,是在中国的销售网面临崩溃危机。

一旦销售网崩溃,那么“萨德”危机就算过去,现代起亚想要恢复元气也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韩联社认为,文在寅政府成立后韩中关系有一些改善迹象。但一家免税店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散客数量有所增加,目前仍然难寻中国团客身影。

另据韩国银行江原本部分析,受“萨德”问题影响,4月和5月中国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92.8%和94.6%。

萨德最新消息 韩国因"萨德"损失至少数万亿韩元 但这并不是全部(2)

韩国明洞商场3月1日(左)和3月5日(右)对比图

韩国媒体称,免税店行业人士对走出“萨德困境”充满期待。但业内人士也认为,此时断言中韩旅游能够恢复为时尚早。

因为重新招募团体游客,最少也要用两三个月时间开发旅游产品。本轮旅游萧条最短也会持续到年底。

还有更多“账单”

今年4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谈及“萨德”部署时曾说,韩国政府应该支付部署所需要的近10亿美元费用。

这一表态让韩国政府惊出一身汗。经过确认,美国白宫才表示,这笔费用仍由美方支付。

6月30日,特朗普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白宫举行会晤。特朗普强调,美韩应公平分担安全防务费用,双边贸易关系应公平和互惠。

萨德最新消息 韩国因"萨德"损失至少数万亿韩元 但这并不是全部(2)

6月30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右)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

显然,包括“萨德”部署在内的安全问题,已成为特朗普同韩国政府在其它事项“要价”的重要砝码,随时可以拿来说事儿。

为应对特朗普的需求,韩方已做足功课,为美带去经贸“礼包”。据韩媒报道,文在寅访美的随行企业决定,在今后5年向美国投资128亿美元。

但特朗普并未满足。

他在同文在寅会晤后说,奥巴马执政期间签署的美韩自由贸易协定并不是“划算的交易”,过去几年美国对韩国的贸易逆差较协定签署前增加了超过110亿美元。

他表示,美韩目前正就建立公平和互惠的贸易关系进行合作,并将采取更多措施放宽彼此商品进入对方市场的限制。

韩国媒体认为,两国展现出“重谈自贸协定方面的裂痕”,预计重谈协定以及韩方做出利益妥协无法避免。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