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3日在伊斯坦布尔的土耳其海军造船厂表示,土耳其“致力于”建造本国航空母舰,并寻求国防工业实现自给自足。

埃尔多安当天出席土耳其海军“基纳利亚达岛”号轻型护卫舰下水仪式。这是土耳其基于本国技术建造的第四艘具备反潜能力的“岛”级护卫舰。

埃尔多安在仪式上强调,土耳其应发展自给自足的国防工业,这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他宣布,土耳其寻求在2023年建国100周年之际实现国防工业自主。

土耳其《曙光报》援引埃尔多安的话说:“如果过去15年我们没有这样做,我们现在就无力开展打击恐怖组织的跨境行动。”

埃尔多安同时宣布,土军方已启动14个军舰建造项目,今后数年内还有10个新项目。这些构想都旨在展示土坚持自主制定海上解决方案,以应对本地区出现的威胁。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埃尔多安去年6月表示,“在现政府任期内”,土耳其建造一艘完备的本国航母“没有障碍”。

报道称,土耳其建造航母的工作将于2021年、即“阿纳多卢”号两栖攻击舰建造完成后启动。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