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10时,美国伊利诺伊州乌尔班纳郡联邦地区法院开庭审理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案。美国地方法官埃里克(Eric Long)判嫌犯在下次听证会前不予保释。法庭确定将于7月5日召开拘留听证会,于14日召开法庭预审。

据美国新闻公报网消息,这是嫌犯克里斯滕森初次到庭。法官埃里克当庭驳回了其保释要求,并判嫌犯在下次听证会前不予保释。报道称,5日拘留听证会前,克里斯腾森将被美国执法拘押。

美国媒体报道,涉嫌绑架章莹颖的犯罪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Christensen)28岁,伊利诺伊州香槟市人。当庭他着橘色监狱服参加首次庭审,当庭听取对其绑架章莹颖的起诉书。整场庭审,嫌犯克里斯滕森很少说话,他只回答了法官埃里克提出的是或非问题,私下则与他的律师沟通。

据美国广播公司目击者新闻网消息,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埃文·布鲁诺是伊利诺伊州乌尔班纳郡的当地律师。布鲁诺当庭表示,由于刚刚接手该案,并没有为保释做好准备,称需要几天时间,希望法庭再安排一次拘留听证会。法庭最终决定于本周三(5日)下午3点召开拘留听证会。

据在场留学生介绍,首次庭审一个小时结束。之后,章莹颖的家人由安保人员护送出庭,没有做任何评论。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前联邦调查局(FBI)没有针对克里斯滕森提出谋杀指控。根据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保罗的说法,克里斯滕森若被判绑架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至终身监禁的惩罚。

据美国媒体报道,开庭前,百余民众聚集在庭审现场外,手拿印有章莹颖相片的支持牌,希望对罪犯绳之以法、维护正义。庭审现场有45名人员参与旁听,百余人则在法庭外的大厅和街道上等待消息。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