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章莹颖失踪案事件回顾

6月8日

章莹颖向香槟市一家名为One North的中介机构提交租房申请。

6月9日

章莹颖失踪当天上午,中介用短信与其约定在下午1点30分签约。随后章莹颖在9点左右做出回复,并于13点左右从学校实验室出发,前往签约地点。

13点35分,公交监控视频显示,章莹颖出现在位于其住处附近的车站,并搭上一班公共汽车。17分钟后,章莹颖在另一个车站下车,但接下来并没有搭乘前往房屋中介的下一班车。

14点2分,章莹颖出现在香槟市北古德温大道附近。此时,一辆黑色土星轿车停在她身旁。在和司机短暂交谈后,章莹颖坐上副驾驶座位。此后,亲友都无法再和她取得联系。

20点左右,章莹颖的同学朋友正式向当地警方报案寻求帮助。

经警方定位,发现章莹颖手机最后可找到的位置在香槟巴士站,但巴士站并不在她原本计划前往公寓的巴士路线上。

6月10日

中午12点30分,美国警方宣布,对章莹颖失踪案正式立案。

6月11日

美国警方到现场进行取证。

6月12日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开始介入。副总领事余鹏与侨务组、教育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了解章莹颖失踪情况。驻芝加哥总领馆促请警方和校方加大搜寻力度,当天,案件正式移交美国联邦调查(FBI)。

6月14日

章莹颖的照片和信息被公布在美国FBI官网“绑架失踪人口”一栏,而FBI也将此案定性为绑架案。因为案情重大,FBI表示要与当地警方联手展开工作,调查此案。

6月17日

章莹颖家人抵达芝加哥,与校方和警方见面。章父章荣高表示:“我一定要找到女儿才回家,越快越好!” 他坦言,越靠近女儿出事的地点,越感到焦虑与不安。

6月18日

FBI发消息称,悬赏1万美元寻找章莹颖。

6月19日

章莹颖父母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调查结果。

募捐网站GoFundMe给予章莹颖父母为找章莹颖而募得了6万美元的捐款,以支付在美寻女期间的生活费用。章莹颖父母也主动拿出4万美金作为奖金,希望通过“停止犯罪”组织(Crime Stopper)来寻找可以提供有价值线索的人。

6月22日

章莹颖父亲接受当地媒体采访,喊话嫌犯:“还我女儿,我们不想追究什么,我们只想找回自己的女儿”!

6月27日

FBI声明称已定位涉事的黑色车辆。案件仍在积极调查。(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