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赶赴伊利诺伊州香槟,看望失踪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家属,表示凶犯的行径令人发指,总领馆将敦促美国司法部门公正审判,使罪犯得到应有的严厉惩处。章的父亲等对洪磊总领事亲赴慰问表示深深谢意,并盼望警方继续加大调查力度,尽快找到章莹颖。UIUC警方表示将加紧追查,搜寻章莹颖。

原标题:失联硕士章莹颖案告破嫌犯被抓 章莹颖案最全案情披露

章莹颖失联案告破嫌犯Brendt被抓 章莹颖找到了吗?章莹颖案始末

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30日宣布,逮捕一名涉嫌绑架中国女生章莹颖的白人男子。调查人员悲观地认为,现有情况显示,章莹颖恐怕已经遇害。

6月9日,在美国伊利伊诺大学香槟分校做访问学者的章莹颖失踪。警方根据现场附近摄像头拍下的资料,确定章莹颖登上了一辆黑色小汽车,随后展开调查。6月1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批准了一项搜查令,批准在嫌疑人车辆里寻找章莹颖失踪时身上的物件,包括痕迹等证据。6月15日,嫌疑人接受了警方的问讯,并表示曾在当天开车的过程中,发现有一名亚裔女性背着背包站在街角,神色很焦急。

章莹颖失联案告破嫌犯Brendt被抓 章莹颖找到了吗?章莹颖案始末

嫌疑人与章莹颖简单交谈后得知章莹颖快迟到了,表示可以载她一程,随后章莹颖就上了他的车,在车上还给他用手机导航软件演示了要去的地方。嫌疑人表示,后来因为自己“转错了弯”导致章莹颖开始惊恐,然后他就让章莹颖下了车。

根据上述证据,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了Christensen,此人将于3日出庭受审。据悉,数月前,这名男子曾上网浏览有关如何绑架他人的网站。

联邦调查局向法庭提供的文件显示,犯罪嫌疑人名叫Brendt Christensen,是香槟分校物理系的博士生。此人在6月29日承认绑架了章莹颖,但调查人员尚未发现失踪女生的确切下落。

联邦调查局称,在事发地附近,一共只有18辆小汽车与章莹颖最后搭乘的车辆外观一致。其中,警方于6月12日搜查了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当时,此人宣称记不得9日发生的事。

进一步调查显示,出现在视频中的车辆有天窗和破损的车轮盖。这些与犯罪分子驾驶的车辆特征一致。警方随后再次盘问此人,他承认事发当天曾“请亚裔女性搭车,但很快让她下车了“。

获得这些线索后,调查人员再次搜查涉事车辆,并发现座位有特别清洗留下的痕迹。从6月16日开始,警方对Christensen进行全方面监控。29日,此人被监听到谈论绑架章莹颖并将其带入公寓的过程。

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认为章莹颖已经死亡,警方逮捕了28岁的嫌疑人克里斯滕森,他被控绑架章莹颖。该嫌疑人目前与章莹颖在同一所学校攻读博士学位,并曾担任助教。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