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沙特新王储萨勒曼举行宣誓就职仪式 萨勒曼还兼副首相和国防部长?

2015年4月,萨勒曼在国王令中说,根据其同父异母的弟弟穆克林的个人意愿,免去他的王储和第一副首相职务,任命时任副王储的穆罕默德·本·纳伊夫为王储、第一副首相、内政大臣兼国家政治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图为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右)在就职仪式上。

沙特新王储萨勒曼举行宣誓就职仪式 萨勒曼还兼副首相和国防部长?

同时,他的儿子、时任国防大臣的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被任命为副王储、第二副首相、国防大臣兼国家经济和发展委员会主席。图为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中)在就职仪式上。

沙特新王储萨勒曼举行宣誓就职仪式 萨勒曼还兼副首相和国防部长?

就职仪式上,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右)同他人握手。

原标题:沙特新王储萨勒曼举行宣誓就职仪式

人物介绍:

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沙特王储继承人兼第二副首相、国防大臣。生于1985年。萨勒曼国王之子。

2014年4月任国务大臣、内阁成员。2015年1月被任命为国防大臣、王宫办公厅主任、国王私人顾问,并担任新成立的经济与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2015年4月被任命为王储继承人兼第二副首相、国防大臣。

穆罕默德是国王萨勒曼的儿子,年纪轻轻就破格兼任国防大臣与国家经济和发展委员会主席,是沙特最高掌权者之一。

延伸阅读:萨勒曼有多少钱?

沙特王室非常庞大,其神秘的生活,一直吸引着媒体关注。

现代沙特是1932年由开国君主阿卜杜勒—阿齐兹·沙特(伊本·沙特)正式建立。据悉,阿卜杜勒—阿齐兹·沙特的子女约100人,有30多个儿子。算上旁系的王室成员,据媒体报道,沙特目前有5000多名王子,其中有2000人是核心成员,掌握着沙特王室在国外高达6000亿美元的投资。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