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沙特“反腐” 外媒:王子因拒捕被杀

当地时间4日,由王储穆罕默德为主席的沙特“最高反腐委员会”成立,截至目前,已有十多名王子、数十名现任和前任大臣以及大批商人被抓,他们都被关押在利雅得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内。当地媒体甚至表示,涉腐的沙特王子和高官被关押在“五星监狱”,据了解,酒店目前大门紧闭,对外联系的电话也被切断。当地时间7日,路透社公布了一段据称拍摄于丽思卡尔顿酒店内的画面。画面中,一个大厅的地面上放满了床垫,有人躺在上面,背景中还有安保人员和枪。目前还不能证实这段画面的真实性。当地时间6日,沙特总检察长表示,沙特“反腐风暴”这才刚刚开始。

沙特“反腐” 外媒:沙特王子因拒捕被杀

总检察长:将开启“重要进程”根除腐败

沙特总检察长沙特·穆吉卜6日说,被逮捕的王子和大臣等已经接受讯问,大量证据也已搜集。他还表示,逮捕涉腐人员只是沙特反腐的“第一阶段”,沙特将开启“至关重要的进程”,根除腐败。

与此同时,为配合反腐行动,沙特多家银行冻结了超过1200个个人和公司账户,而这一数量还在上升。

为了安抚市场紧张情绪,沙特央行7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这一行动是在沙特总检察长的要求下进行,行动仅限于冻结嫌疑人银行账户,不会影响相关企业运作,合规的资金流动也不会受到限制。

不过投资者信心仍受到影响。主要几个海湾国家的股市7日下跌。沙特股市一度重跌3.1%;阿联酋迪拜股指下挫1.8%;科威特股市下跌2.8%。

有媒体称沙特王子“因拒捕被杀”

此外,还有外媒报道说,在沙特本轮"反腐风暴"中,24小时内就出现有沙特王子因拒捕发生交火导致死亡的消息。不过,该消息目前暂没有证实真实性。沙特国内反腐风暴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