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沙特11位王子被最高反腐委员会逮捕 首富瓦立德王子或在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沙特国王萨勒曼在当地时间11月4日夜间发布国王令,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由其子、王储穆罕默德担任委员会主席。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最新消息,已有11名王子、4名现任部长,以及十余名前任部长被捕。

据报道,仅在最高反腐委员会刚成立几小时之后,上述人员便陆续被捕。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称,王储穆罕默德是想通过发起改革,进而巩固自己的权力。

有消息称,沙特首富、王室成员瓦立德王子也在被逮捕之列。但据外媒表示,被捕的人员名单并未对外公开,同样,被捕理由也并未公布。

相关报道:

刚刚,一群沙特王子被抓了

据沙特阿拉伯阿拉比亚电视台5日报道,在沙特国王萨勒曼4日宣布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的当晚,就有11名王子、4名现任大臣和11名前大臣因涉贪被逮捕。

4日晚,萨勒曼宣布成立以王储穆罕默德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员会,严厉打击侵占国家利益的各种腐败行为和包括王室成员、政府高官在内的所有腐败人员。

据沙特新闻网站“萨巴格”报道,被捕的王子中,包括前利雅得省省长、国防部前副大臣和一名王子富商。

被捕的高官中,有现任经济和计划大臣、前财政大臣、前皇家典礼局局长、前沙特航空公司总裁、前沙特电信公司总裁等。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