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郑州黄河二桥附近水域惊现泰国鳄

连日来,斯里兰卡多个地区遭遇强降雨天气,由此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169人死亡。斯里兰卡政府目前正紧急转移灾区民众,同时提醒他们小心鳄鱼。

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29日说,过去5天里,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该国169人死亡、102人失踪,88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斯里兰卡军方已出动飞机、船只和地面部队转移受灾民众、向灾区运送物资。

每逢雨季初期,斯里兰卡常会发生洪水,但此次洪灾系2003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其中西部的卡卢特勒、中部的拉特纳普拉和南部的马塔拉、高尔等地区受灾最为严重。法新社29日报道,洪灾目前已造成50万人流离失所。

按法新社的说法,由于一些鳄鱼集中的河流决堤,当地灾民面临被鳄鱼袭击的风险。

在受灾严重的马特勒市,一名灾民说,军方的船只将她转移到了安全地区,“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洪水,所有的财物都没了……但我很庆幸自己脱离洪水的危险、躲过了鳄鱼”。

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说,目前已确认的169名遇难者中,大多数人是在26日强降雨导致的山体滑坡中被掩埋死亡。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