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朝鲜官媒报道朴槿惠受审:“叛国贼”戴手铐出庭受审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

从5月23日朴槿惠案正式开审以来,5月25日进行了第二次审判,5月29日将进行第三次审判。在第二次审判中,朴槿惠的态度出现了微妙变化——韩国《每日经济》25日报道称,朴槿惠二次庭审的表现与第一次有所不同,不仅靠近显示屏仔细查看检方出示的证据,还用便笺写下一些内容;当检方出示不利于自己的证据时,朴槿惠亲自回答:“不是的”;而在庭审结束后,被法官问及有什么要说的时,她仅表示:“以后吧”。由此可见,朴槿惠对韩国检方的所有指控不再是全盘否认,这很可能是朴槿惠案的一个分水岭。

经过两轮正式审判,朴槿惠又迎来一个难得的、得以好好调整的周末。在朴槿惠案5月23日第一次正式审理时,朴槿惠的妹妹朴槿令夫妇对朴槿惠的态度也出现了很大变化——5月24日《环球时报》报道,与朴槿惠反目多年不相往来的朴槿惠妹妹朴槿令,当天也来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带,对韩媒记者倾诉“不满”。她表示,既非凶犯也非重罪犯,觉得这样太残忍了,看到姐姐素颜的样子感到心痛。据韩国经济电视台报道,朴槿令当天与丈夫一起前往法院,因没有旁听证而未能入场,她原以为法庭会给被告人家属准备位置。

朴槿惠在第二轮审判中的态度转变,不知是否与朴槿令夫妇对其态度的转变有关,因为在这个时候,亲情或许是最能拨动朴槿惠和朴槿令姐妹俩心弦的。但是,不管是否有关,本周末都是朴槿令夫妇探望朴槿惠的最好时候。

朴槿令与朴槿惠的关系不好,媒体报道称,朴槿令“坑姐”30年。可见,在姐妹俩的矛盾中,朴槿令似乎是罪魁祸首。解铃还须系铃人。既然朴槿惠已经是无父母、无丈夫、无子女、无自由的“四无”女人,尤其是现在“无自由”;既然朴槿令欠朴槿惠可能多些,那么,此时正是朴槿令重新修好姐妹关系的最好时候,也是对朴槿令向朴槿惠表达歉意的最好时候。

姐妹没有隔夜仇,打断骨头连着筋。尽管姐妹俩积怨很深,但姐妹之间还是有感情的,一个明显的例子是:朴槿惠刚刚遭到弹劾下台后,一些挺朴派人士举行游行示威,在游行示威的队伍中,也出现了朴槿令的身影。5月25日朴槿令夫妇赶到朴槿惠受审的法院附近,虽然没能进入庭审现场,但展现了朴槿令希望与朴槿惠改善关系、化解恩怨的愿望。这种姐妹情令人动容,尤其是在朴槿惠受审的这个特殊时候。

本周末是朴槿惠正式受审的第一个周末,而且朴槿惠对案子的态度有了明显变化,如果再加上亲情的感化,可能有利于朴槿惠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问题。随着朴槿惠“闺蜜”崔顺实之女郑某回到韩国受审,朴槿惠案必然出现重大转折,而且对朴槿惠非常不利。如果朴槿令夫妇本周末能够探望朴槿惠,或许对朴槿惠是极大的心灵慰藉,两姐妹从此冰释前嫌、重归于好完全有可能。本周末,朴槿令夫妇会探望朴槿惠吗?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