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人在巴遭绑架 尚无任何组织宣称负责 巴基斯坦旅游危险吗?

图为被绑架的中国夫妇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5月24日中午,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真纳镇地区,两名中国人被持枪武装分子绑架。据悉,被绑架的中国夫妇(Li Xin Heng和Meng Li)在当地真纳镇一所私立语言学校担任教师。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或机构宣称对此事件负责。

两名中国公民被枪指着胁迫上车

中国人在巴遭绑架 尚无任何组织宣称负责 巴基斯坦旅游危险吗?

图为被挟持登上的无牌照汽车

对于事件经过,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警方称,根据监控录像显示,两名中国公民被歹徒用枪指着强迫上车,在场还有另外一名中国女子(Lu Ling),她侥幸逃脱。绑架者还向路人开火,一名路人受伤。

巴基斯坦警方还证实,被绑夫妇中午离开任教学校,和另外一名中国女子准备外出吃午餐,被三名身分不明、伪装成警察的歹徒持枪指吓。当地路人试图阻止绑匪行凶的时候绑匪自称是警察,中国老师的私人保安进行了反抗,但被武装分子开枪打伤。混乱中,武装分子带走了2名中国人。

受伤目击者穆罕默德·扎希尔(Muhammad Zahir)回忆称,看见三个男人把一名中国妇女向汽车里推,“看到这种情景,我冲向他们问在干什么,其中一人表示他们是警局犯罪调查部门的,要带他们去调查并告诉过他们不该行为不端,然后开车的绑架者枪击我的脚。”

中国驻巴使馆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

中国人在巴遭绑架 尚无任何组织宣称负责 巴基斯坦旅游危险吗?

一名巴基斯坦男子因试图帮助两名遭绑架的中国公民而受伤住院

绑架事件发生后,俾路支省首席部长扎赫里下令该省警察总长迅速展开调查,尽快解救两名被绑人员。巴基斯坦警方已经收集证据并展开调查。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及卡拉奇领馆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与当地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尽快确认被绑人员信息并进行解救。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政务参赞赵立坚表示,使馆方面正在为争取人质获释作努力。他透露,被绑架的这对年轻中国夫妇正在一家语言培训中心学习乌尔都语,此前巴警方称他们是在当地教中文。

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认领绑架

中国人在巴遭绑架 尚无任何组织宣称负责 巴基斯坦旅游危险吗?

巴基斯坦安全警察守卫在两名中国公民遭绑架地点

据悉,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最动荡地区,奎达市更与伊朗和阿富汗接壤,饱受分离主义反叛武装以及教派暴力争斗困扰,武装分子常在这里绑架外国人勒索赎金或者实现其他目的。今年3月,俾路支省高等教育部长就在奎达被不明武装分子绑架。

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居住着为数众多的中国公民,其中大部分是参与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人员。自2014年以来,巴基斯坦学习汉语的学生人数骤增。

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认领绑架,对于可能的绑架原因,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旭表示,近期针对在俾路支省外国工作人员和投资袭击事件确实有所上升,由于目前还没恐怖组织宣布负责,因此不能定性。

对于这种情况将如何解救人质?王旭说,要通过部落长老出面调解,更需要中国、巴基斯坦政府合作,特别是靠巴政府和军队努力。以往这类事件中,若人质在第一时间没遇害,往往要通过巴政府、军队谈判来解决,这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