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国总统文在寅,21号公布了部分内阁成员和幕僚新人选。文在寅的新政府将面对多项挑战,包括振兴经济、修补同中国关系、以及处理朝鲜问题等等。

文在寅21号在青瓦台宣布提名韩国亚洲大学校长金东兖为新任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提名联合国秘书长特别助理康京和为外交部长官。 

文在寅认为,金东兖曾在政府部门多次担任要职,具备审视宏观经济形势的能力和协调能力,是经济副总理的不二人选。 

而康京和被誉为拥有在联合国及外交上的丰富工作经验,是能运用智慧解决外交问题的最佳人选。文在寅指出有女性入阁,可以体现更多的性别平等。据悉,康京和如获得任命,将成为韩国首位女外长。 

文在寅任命青瓦台幕僚 提名韩国首位女外长金东兖 金东兖个人简介

康京和

文在寅任命韩国前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大使郑义溶为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任命高丽大学商学院教授张夏成,为青瓦台政策室室长。 

而早于文在寅竞选时,郑义溶已经担当顾问,他曾表示韩美同盟十分重要,但文在寅的新政府应该再检视美军萨德系统部署境内的整个程序。 

文在寅还任命西江大学经济学系教授金广斗为国民经济咨询会议副主席,任命韩国新闻协会顾问、前中央日报社会长洪锡炫以及延世大学名誉教授文正仁为负责统一、外交、安全事务的总统特别助理。 

其中,洪锡炫作为总统特使,早于17号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历时约15分钟。

人物介绍:

金东兖 

2017年5月,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名任命金东兖为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