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定心丸来了:特朗普首次通话安倍称美日同盟很重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5月18日召开对企业家威廉・哈格蒂的提名批准听证会。哈格蒂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为下任驻日大使。鉴于朝鲜核与导弹开发等现状,哈格蒂强调称“日美同盟前所未有的重要”。关于贸易问题,哈格蒂认为日本汽车市场“存在结构性的非关税壁垒”,并表示“将促进农产品、防卫装备以及工业制品的出口”,表达了希望日本进一步开放市场的意愿。

报道称,一旦提名在参院全体会议上获得批准,哈格蒂将正式成为奥巴马政府第二任期时担任驻日大使的卡罗琳・肯尼迪后任。目前国会方面并无明确异议,预计将顺利获批。

哈格蒂指出,为敦促朝鲜弃核,日美韩三国密切合作很重要。关于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计划,哈格蒂认为“正在向前推进”,同时称“必须留意”日本政府与冲绳县方面有关搬迁事宜的对立。

此外,哈格蒂还提及存在警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多次会谈的动向,称“美国与日本保持着合作,我并不担忧”。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