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延伸阅读: 娶个越南女孩多少钱

直接切入主题,既然那么多男网友支持娶越南老婆,那我就分析一下娶越南老婆的利弊吧。

一.先分析有利的几点:

1. 娶越南老婆,四点基本能得到保证。“年轻,漂亮,处女,贤惠”

2. 越南女子嫁人就是全职主妇,伺候公婆丈夫那是没话说,家里不用请保姆了。

3. 娶越南女子成本低,2万人民币搞定,不用买房买车和几十万礼金。

二.再分析不利的几点:

1. 年轻,漂亮,处女,贤惠。这四个条件很好,但它们不能当饭吃,越南女子文化低,嫁给你后只能当全职主妇,能在将来学会简单的中文交流以及简单的数字计算,能应付平时的交流以及买菜买东西就不错了,你也不能指望她能去赚钱养家了,所以今后你一人要养你自己,她,孩子。所以你要做好以后会很辛苦压力会很大的准备(就像我那个亲戚,虽然他对越南妻子很满意,但他明显感到经济压力大了很多,将来有了孩子经济压力会更大)。而且如果有天你万一因为某种原因(比如:生病或车祸)而在某时期或长时期丧失工作能力,那么你将面对不单你自己生存困难,还有你的越南妻子和孩子也会有生存危机!而且如果你和你的越南妻子以及孩子遇到困难,那你只能靠你自己,你的越南妻子那边的家庭对你没丝毫帮助(当然娶越南老婆也不用负担妻子娘家那边,这点有利有弊吧)。

2. 越南妻子因为文化背景的差异,学识知识的匮乏低下,将导致你和她的交流沟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会存在种种不便,日子久了也会产生矛盾。而且如果以后有了孩子,因为你要一人工作养家,恐怕很难在兼顾教育孩子,而你的越南妻子文化素质低下,不说基本的教育,就是连教孩子讲中文这样基本的事情恐怕也做不好,所以你的混血孩子很可能像我那个亲戚的娶了越南妻子的表弟的混血孩子那样连中文都说不好,从而变得沉默,孤僻,不合群。毕竟你的孩子生活在一个中文环境下,身边的也是中国同学,老师,如果小时候得不到良好的中文语言训练,那长大了恐怕很难和身边的同学之类的群体相处得好!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