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韩联社5月17日报道,韩国计划于健在的慰安妇受害老人家乡新设一尊慰安妇少女像。

韩国忠清北道报恩郡社会团体协会计划于19日正式成立一个推进委员会,该委员会由报恩地区200余个社会团体参与,报恩文化院院长担任代表,其目标是10月份在报恩郡新设一尊“和平少女像”。

该委员会上月已募集到5500余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4万元)捐款,并赴韩国大田、全州等地实地考察了已经设立的少女像。

韩国忠清北道唯一健在的慰安妇受害者李玉善目前生活在报恩郡,少女像或被设在她的居住地附近。

报恩郡社会团体协会会长崔允植表示,如果可能,将会邀请慰安妇受害者李玉善老人亲自出席揭幕式控诉日军罪行,并敦促日本真诚道歉。

此外,报恩郡社会团体协会还在商讨邀请美国日裔议员迈克•本田参与揭幕仪式的方案。

本田曾促成美国国会通过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道歉、赔偿并查明真相的决议,还在2017年4月25日获得韩国政府颁发的建交光化勋章。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