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总统公开核弹密码也完全恰当?美媒讽刺特朗普总统权限过度

白宫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16日针对特朗普总统被指和俄罗斯分享极机密情资举行简报会,连续九次强调特朗普的作为“完全恰当”(wholly appropriate)。对此,《华盛顿邮报》发表评论指出,如果按照麦克马斯特的逻辑思考,若特朗普决定在电视上公开美国发射核弹的密码,恐怕也算“完全恰当”。

美国《世界日报》5月17日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总统把高度机密情资与俄罗斯分享;麦克马斯特最初对《华盛顿邮报》报道强硬否认,之后改口,称报道的“前提”指特朗普危及关键情报来源是错误的;他至少说了九次,特朗普透露情资“完全恰当”。

《华盛顿邮报》指出,“为何我们知道是恰当的?显然答案是:因为是特朗普说的。”

就像《华盛顿邮报》最初报道提到的,特朗普会见俄国外交官员所做的事极可能合法,但是并不代表是恰当、有帮助或不伤害国家安全。总统有广泛权力对他认为需分享的情报解密,但是随便和敌对强国分享这个资讯,自会引发理所当然的警讯。

麦克马斯特对“合法又恰当”定下的标准,意味基本上总统分享任何资讯都恰当,只因为是出于总统的口。麦克马斯特说,“总统分享他认为有助提升美国人民安全的任何资讯”都是恰当的。

报道说,如果把这个思维逻辑推向荒谬的极端:如果特朗普决定在福克斯新闻现场公开核弹密码,依照麦克马斯特的逻辑,只要特朗普认为是为了国安,就是恰当的。

这其实是白宫相当令人熟悉的辩护,白宫常称特朗普在总统权限内所做的事基本上都是对的,只因为是在他的总统权限内。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