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FBI局长成烫手山芋 热门人选婉拒特朗普美意 两名候选人是谁?

詹姆斯·科米

美国政府找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人选的进度周二(16日)遭遇阻碍,两位可能的热门人选婉转暗示无意接任。

法官Merrick Garland与德州参议员John Cornyn的顾问都对路透社表示,他们都劝两人不要接手FBI局长职务,并警告他们放弃这一充斥政治算计与争议的烫手山芋。

不愿具名的顾问表示,在特朗普5月9日突然将科米革职后,新任FBI局长的职务几乎没有安全性可言,也难逃政坛观察人士的密切监督。

距离特朗普表示可能就人选做出决定不过三天,Garland与Cornyn纷纷表态自清,显示出白宫找寻FBI局长继任人选之路坎坷难行。

Garland现任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首席法官,一名了解他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Garland“热爱他的工作,无意离开司法界。”

Cornyn则发表声明称,已告知白宫“继续在参议院为保守议题奋斗,就是我为民服务的最佳方式。”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周二对记者表示,在特朗普周五首次出访前,仍有可能宣布FBI局长人选。他表示,美国司法部仍在寻访候选人。

薪水太少无法养家 FBI前局长辞职加盟信用卡公司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突然解除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的职务,掀起了新的政治波澜——科米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第七任局长,也是历史上第二位任期未满就被罢官的局长。

据《纽约时报》报道,科米是在电视上得知自己被解雇的,当时,他正在洛杉矶给联邦调查局的雇员做演讲。当他正在演讲时,背后的电视屏幕上开始大量出现关于他被解雇的报道。

然而,令FBI为自己的局长感到尴尬的事件不止这一桩。

前任局长路易斯·弗里是1993年由前总统克林顿任命的调查局局长,其任期应该到2003年结束。但他2001年5月就提出辞呈,据说是由于薪水太少,无法负担家庭。

随即,弗里加盟美国信用卡巨头MBNA公司,负责人事和法律事务。MBNA公司总裁查理斯·考利说:“弗里先生的大名如雷贯耳,我们羡慕他的领导才能和发展人际关系的技巧。当他宣布辞去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一职时,我们立即和他讨论了加入公司的事宜。”但公司没有透露他的薪水是多少。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