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挪威双胞胎上了武当山学正宗太极拳 太极拳哪个最正宗?

当网络上针对太极的约架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时,武当山麓的武当师行功夫馆内,来自挪威的双胞胎兄弟Kristian和Roar,潜心修习着太极拳。双胞胎兄弟今年24岁,来武当拜师学艺已经一年多了。在挪威时,他们做了15年的体操运动员。在一次聚会上,一位在中国学习过的老师,向他们展示了一套太极拳法。兄弟俩立刻被老师平稳的气息与精妙的动作吸引,决定也来中国求学。

挪威双胞胎上了武当山学正宗太极拳 太极拳哪个最正宗?

“外国人对中国功夫的认识,很多来自好莱坞的电影,武功高强之人能飞檐走壁,身怀绝世武功。”哥哥Kristian笑着说,这都是艺术加工和演绎,并不是中国功夫的真妙。习武的日子是枯燥的。这一年的时间,兄弟俩每天都是练习太极拳的基础动作,夯实基本功。除此之外,他们还会看一些翻译成英文的道家经典,文武双修,参透其中之奥秘。

挪威双胞胎上了武当山学正宗太极拳 太极拳哪个最正宗?

“太极拳并非只是格斗技巧,像阴和阳的概念,更是哲学和文化。”弟弟Roar坦诚,自己不远万里来武当求学,不是为了成为一个格斗的高手,而是学会用气,运气以及通过太极拳,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Kristian说,去年他和弟弟回家时,母亲看到他们的状态,惊喜地表示,兄弟俩看着很平静,很放松,以前练体操的那种紧张感,消失了。“在挪威,很多人都对太极感兴趣,只是苦于没有好老师。比如,一个人可能去了趟意大利,不知跟谁学习了段时间,回去就开班授课。”兄弟俩不远千里,求学武当,就是为了学习正宗的太极,再回去把这门精妙的拳法授予更多人。

延伸阅读:太极拳哪个最正宗?

答:正宗的、规范的陈、杨、吴、武、孙等各家太极拳的传统套路,应该说都是比较原汁原味的。加上与拳相配套的器械和推手,还有快拳和慢拳、文练和武练等。但是任何事物都是要发展的,谁也不能说是绝对原汁原味。太极拳也应适应时代变化,按太极拳的功理法更贴近生活的去推广、普及和发展。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