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一带一路论坛最新报道 朝鲜参加一带一路:重视中国善意 否则不会来

俄罗斯专家11号举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圆桌对话会。俄专家表示,一带一路北京高峰论坛将于14号至15号举行,朝鲜官方代表团也将出席。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探讨朝鲜问题,俄罗斯和中国主张恢复六方会谈。

俄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认为,北京“一带一路”论坛将成为朝鲜半岛局势急剧恶化、联合国针对核导试验采取严厉制裁之后,首个有朝鲜参与的大型国际平台,尽管朝鲜未透露参会代表团的具体成员,据分析朝方代表团将可能由朝鲜对外经济相金英才率领。

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朝鲜为中国邻国,而且尽管两国在核导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中国至今都对朝鲜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中国也是对朝影响力最大的国家之一,而且显然中国领导层在利用这次机会来表现自己对朝鲜领导层的尊重,即便朝鲜现在已被政治孤立,朝鲜将请求中方减少经济施压。显然,作为响应,中方将建议平壤走弃核之路,并与有关大国进行谈判。

俄罗斯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丝调带经济线,不仅仅包括中亚地区,包括俄罗斯、平壤等经济带所有线路区。”

俄中国问题专家卡得列诺夫指出,朝鲜不可能不在北京召开的论坛上重申立场,毕竟朝鲜虽然看起来十分好战,但它和中国一样,也不希望发生冲突。朝鲜欲与美国,首先是韩国,在符合己方条件的基础上达成协议。在北京进行协商的过程中完全有可能开展某种交易,总会在解决朝鲜问题上有所推进。

卡得列诺夫强调,平壤无疑重视中国表现出的善意,特别是中国希望帮助朝鲜重归和平,不然朝鲜就不会派代表团赴京与会。朝鲜代表团参加此次论坛可能怀揣诸多目标,包括经济目标,也包括政治目标。对于朝鲜而言,此次论坛是述说立场、重建经济关系(不止与中国)的一次机会。在政策方面,其首要任务是同国际社会恢复正常关系。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