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目前正在美国进行访问,这个时间点刚刚好是特朗普开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的隔天,因此外界有很多的联想,总统特朗普10号在白宫会见了拉夫罗夫,强调改善美俄关系的愿望。而拉夫罗夫在记者会上则表示,美国媒体指控俄罗斯控制美国政治局势的说法不实,是假新闻。

拉夫罗夫10号访问华盛顿,这是他自2013年后对华盛顿的再次访问。特朗普10号上午在椭圆形办公室与拉夫罗夫举行了闭门会谈。

美国总统特朗普:“我与拉夫罗夫进行了非常好的会谈,我认为这是非常非常好的。我们想要做的是让叙利亚可怕的杀戮尽快停止,每个人都朝这个方向努力。”

白宫在会后发表声明指出,特朗普强调与俄罗斯合作结束叙利亚暴力冲突的重要性,特别是需要俄罗斯控制巴沙尔政权、伊朗以及伊朗支持的组织。特朗普还提到了乌克兰问题,强调俄罗斯需要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此外,特朗普还有拉夫罗夫探讨了合作化解中东以及其他地区冲突的可行性。

拉夫罗夫在会后召开的记者会上指责奥巴马政府破坏了美俄关系的坚实基础,现在美俄双方不得不从很低的水平开始。特朗普清楚地向他表明了愿意发展务实地美俄关系,取得切实成果。但双方没有提及美国对俄罗斯地制裁。在被问及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大选时,拉夫罗夫坚决否认,并称这是假新闻。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于我们两国关系的讨论,关于俄罗斯影响美国内部政策的假新闻,当然我们在密切关注这个不正常的局势对我们关系发展的影响。我认为让美国人民听到美国的内政被俄罗斯联邦控制,这是令他们感到羞耻的。”

无论是白宫还是美国国务院当天在声明中都没有提及美国是否表达了对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关切。当天有记者问拉夫罗夫,科米被解雇有没有影响到他访美,拉夫罗夫则以幽默的方式予以回应。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他被解雇了吗?你在开玩笑,你在开玩笑。”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工智能赋能教育 多项创新成果亮相第6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