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国新总统文在寅刚上任 就向军方电话了解涉朝汇报 韩朝关系好吗

韩国新总统刚上任1分钟 就给军方打了个电话。韩联社报道称,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当地时间10日上午8时召开全体会议,确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当选第19届韩国总统。据悉,文在寅或今天将提名新总理和部分幕僚人选,韩全南道知事李洛渊或将获新总理提名。

韩国新总统文在寅刚上任 就向军方电话了解涉朝汇报 韩朝关系好吗

据报道,文在寅的总统任期于中选委委员长敲槌定音的当地时间上午8时9分正式开始,文在寅作为总统还同时接收韩军统帅权。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0日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上午8时10分许与联参议长李淳镇通电话,听取朝军动向、韩军应对态势等涉朝汇报。

李淳镇在汇报中介绍朝军发起战略、战术性挑衅的可能性并表示,韩军正在保持万全的应对态势,若敌人发起挑衅,可立即、果断地予以还击。对此,文在寅嘱咐韩军继续保持高度警戒态势。

报道称,文在寅将于当天上午10时访问国立显忠院,之后到国会与国会议长丁世均会面,随后在国会中央大厅宣誓就职。

延伸·推荐

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 会暂停部署萨德吗

今年64岁的文在寅从宣布参选起,支持率就一直遥遥领先。2012年以微弱劣势败给朴槿惠后,文在寅花了5年时间上演“王者归来”。

如何收拾朴槿惠下台后留下的烂摊子,怎样缓解剑拨弩张的朝鲜半岛局势……摆在文在寅面前的难题一个接一个。

和众多中国网友一样,外事儿最关心的是这个问题:

文在寅会不会暂停甚至撤销部署萨德?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