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波音737告别中国 波音737能坐多少人?飞机选座位什么位置好?

在中国国内执飞的最后一架波音737-300客机8日在郑州国际机场退役,该型号客机亦正式告别中国民航市场。

这架编号为B-2959的波音737-300型客机,1996年开始在郑州服役。8日是该机在中国最后一次执行航班飞行任务,早上7时35分它从郑州机场起飞到杭州,又从杭州返回郑州,在郑州国际机场落地。

这架飞机已在中国南方航空河南公司服役20多年,可谓“功臣号”飞机,曾执飞许多重要任务。如1997年1月25日,郑州至澳门开航;2001年12月,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乘坐该机在中国访问;2003年5月,郑州至香港出口货物直航开通。

中国南方航空河南公司功勋飞行员王纪军即将退休,他特意申请执飞当日航班。他在下机时感言:“21年朝夕相处,如今我们俩能一块退役,这是我们的缘分。”

据介绍,当日退役2959号飞机系南方航空公司租赁的飞机。该机停飞后,需要办理退租手续,之后再调机美国。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国内民航大量引进波音737飞机,成为中国民航市场的主力机型。但随着中国民航业的快速发展和航空客流的增长,机型也在不停地更新换代。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介绍,老一代737-300客机已逐渐完成了它们的历史使命,一架一架退出人们的视线,逐渐成为了大家的记忆。

延伸阅读:

波音737

波音737系列飞机是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一种中短程双发喷气式客机。波音737自研发以来五十年销路长久不衰,成为民航历史上最成功的窄体民航客机系列之一,至今已发展出十个型号,波音737是短程双涡轮飞机。

波音737主要针对中短程航线的需要,具有可靠、简捷,且极具运营和维护成本经济性的特点,但是它并不适合进行长途飞行。根据项目启动时间和技术先进程度分为传统型737和新一代737,波音737总体较安全。

737OG包括737-100/-200,737CL包括737-300/-400/-500,新一代737,包括737-600/-700/-800/-900和737MAX,包括737MAX7,737-800波音737是民航界史上最畅销的客机,自1967年起已生产超过7865架,并仍有超过3,680架的订单等待交付,主要生产线是在华盛顿州的波音伦顿厂房。许多航空公司订购737,来取代旧式的707、727、DC-9和MD-80/90,目前主要竞争对手是空中客车A320。

截至2016年2月29日,波音已经向全球客户交付了近8,920架波音737各种机型,其订单数更是达到了13,298架,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客机家族之一。

延伸阅读:

飞机的经济舱坐哪最舒服?

飞机座位的好坏由舒适度(拥挤程度、腿部空间、后仰角度、座位宽度)、便捷度(距离出口远近、距离卫生间远近、(国内航班的话)距离多人共享电视(航线图)远近等)、优雅程度(看风景角度、餐膳选择度等)和安全度(距离紧急逃生出口的远近,距离飞机重心的远近(颠簸程度)等)这四部分组成。如果以题主所说的舒适度来说,由于同等舱位的座位宽度一定,拥挤程度、腿部空间和后仰角度就是很重要的指标了。

1、拥挤程度:越向机尾及机身两侧越安静,越向卫生间服务区和机舱门越喧闹;

2、腿部空间:经济舱有腿部空间特权的一般是每舱段第一排、安全通道排,这些座位在有些航空公司(如国泰)是需要有优先权的乘客(如常旅客特权)或附加服务费才能提前订到的。由于腿部在过道可以适当舒展,于是过道座位相比而言更优;

3、后仰角度:咦?座位的后仰角度不是一样的吗?!不!不一样!安全通道排和之前一排的椅子出于安全考虑撤离的原因不能后仰。实际情况下由于座位后面有人,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不太适合一直后仰,(尤其是国内线的经济舱,后面人会很挤的好嘛!),于是后方没有人的座位后仰角度更大(一般波音系列的宽体飞机最后一排后有30厘米储物空间,于是最后一排后仰完全不会碍事,很是方便;波音窄体机一般不能在最后一排后仰;空客系列的椅背后空间稍狭小但也能后仰)另外,补充一种民航客机上座位号的编排方式——1-10排为头等舱/11-30排为公务舱/31排开始为经济舱不论头等舱是否有10排,公务舱也是从11排开始的;同样,不论公务舱是否排到了30排,经济舱也是从31排开始的。 宽体机的横向座位分别用ABC-DEFG-HJK表示(A、K为靠窗位置,C、D、G、H为走道位置)。(还记得SHERLOCK S02E01夏洛克看到数字和字母组合时的快速反应吗?) 窄体机的横向座位用ABC-DEF表示(A、F为靠窗座位,C、D为走道位置)。

实际上,有些航空公司为了可以统一宽体机和窄体机的座位号,选择在窄体机使用ABC-HJK模式以应对突发状况。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