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俄科学家晒深海怪鱼照片 长相骇人似魔鬼(图)

罗曼展示的深海鱼。这种红鱼来自300米至1000米的深海。其特点是会在体内受精后直接生产能够自由活动的小鱼,而不像多数鱼类一样产卵。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日报道,俄罗斯一位名叫罗曼·菲德特索夫(Roman Fedortsov)的科学家经常在推特上发布各种深海生物的图片,在网络上走红。

据悉,罗曼来自于俄国摩尔曼斯克的一个打渔世家,其父亲和祖父都是渔夫,而他本人现在则是一位海洋动物学家,常常会参加数月长的海上考察。

由于罗曼长期周游世界,他便开始将自己发现的奇异深海生物的图片在网上分享。没想到,由于这些鱼类长相奇特,他在社交网络上吸引到了大量的关注。

对于他的图片,罗曼表示:“许多网友看了这些图片,都以为我们每打一网都会捞到许多这样的‘怪鱼’,但其实这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对于这些鱼的外观,罗曼则表示:“我觉得所有鱼都有各自的美丑。我不想说这些鱼就是特别丑陋或是怪异的。”

罗曼所展示的鱼常常都会是黑色或是红色的,这是因为在它们所处的深度中,这类颜色最适合隐藏。这些鱼大多来自所谓的“暮光海”,也叫“中层海区”,即海面下200米至1000米的深度。这个区域全年仅有极少量的光线能够到达,而再往下的半深海区间则完全没有任何光线。

俄科学家晒深海怪鱼照片 长相骇人似魔鬼(图)

左侧的鱼俗称“刀鞘鱼”,学名为“黑等鳍叉尾带鱼”,生活在海底180米至1700米。铜黑色的皮肤能够让它在捕猎小鱼时掩藏踪迹。右侧为“太平洋狼鱼”,有强力的上下颚以及四至六颗尖长的獠牙。其猎物包括贝类、小鱼、以及棘皮动物。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