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FBI女特工格林尼嫁给了自己调查的恐怖分子 真相竟然是这样...

CNN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2日报道,一名最高安全级别的联邦调查局女性翻译格林尼于2014年进入叙利亚,并与一名她所负责调查的“伊斯兰国”(IS)核心人员结婚。

根据联邦法院的记录,这名女性雇员在前往叙利亚时对联邦调查局撒谎,并向其新任丈夫通风报信,警告其正在被调查。

格林尼之事尚未被公开,但它暴露了联邦调查局在国家安全领域令人十分尴尬的缺陷——清除遍布全国的IS同情者已是这一情报机构的当务之急。

而这也引发了人们的猜疑,格林尼是否已经得到了司法部检察官的优待:用减刑的方式换取她的配合。

FBI女特工格林尼嫁给了自己调查的恐怖分子 真相竟然是这样...

联邦调查局女性翻译格林尼

此外,格林尼的丈夫也不是一般的IS恐怖分子。据了解,这名男子名叫丹尼斯•库斯伯特(Denis Cuspert),在成为IS代言人之前是一名德国说唱歌手,他在这个暴力圣战组织网络招募方面与日俱增的影响力让他进入了两大洲反恐部门的视线。

库斯伯特在德国的艺名为戴索•道格(Deso Dogg)。而在叙利亚,他被称为阿布•塔哈•阿尔阿玛尼(Abu Talha al-Almani),在IS的“宣传歌曲”中,他威胁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要将其割喉。在视频中,他手中提着一颗刚被砍下的人头。

婚后数周,格林尼开始发现到自己已经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她逃回美国后就被立即逮捕,并同意和官方配合。报道称,她承认涉入国际恐怖主义之中,并发表了一系列的错误言论。此后,她被判入狱两年。去年夏天已被释放。

美国联邦调查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格林尼案产生的后果,他们在各个方面采取了多种步骤,以确定和减少安全漏洞。联邦调查局将继续加强在执行重要工作时的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