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新任FBI局长出炉 参院通过克里斯托弗-雷提名

克里斯托弗·雷正式出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 克里斯托弗简介

当地时间1日,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克里斯托弗·雷的任命,这也意味着,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正式出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

克里斯托弗·雷1992年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在律政领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1997年进入政府部门工作。2003年至2005年间,他曾担任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负责领导刑事犯罪司的工作。

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了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的职务,当时他正在主持联邦调查局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的调查。此后,新任FBI人选和有关“通俄门”事件调查再次成为美国舆论关注焦点。按照美国法律,联邦调查局局长任期10年,由总统提名,经参议院听证并投票通过后正式任命。

人物介绍:

克里斯托弗·雷

2017年6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官方推特上表示,他将提名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为新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

特朗普表示:“我将提名克里斯托弗·雷,一个无可挑剔的人,为新任联邦调查局局长。”

法新社报道称,雷曾供职于华盛顿和亚特兰大的King & Spalding律师事务所,2003年至2005年曾担任美国司法部刑事庭助理检察官。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