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华尔街投资人

华尔街

身家千万美元的美国华尔街投资人查尔斯·墨菲日前从纽约曼哈顿中城的索菲亚酒店24层“纵身一跃”,结束了自己56岁的生命。

这条聚集了“自杀”“跳楼”“金融高管”“抑郁症”等当下诸多敏感词汇于一身的新闻,一经曝出就引起外界广泛关注,美国《华尔街日报》以《华尔街成就了墨菲,但幸福却难倒了他》为题撰述了他的一生。

作为他的老板,纽约亿万富翁约翰·保尔森说:“我们对这一消息万分悲痛,查尔斯是一个聪明、有天分的人,一个优秀的合作伙伴,一个真诚的朋友。”

保尔森说:“不管他周围的人多么想帮他,这其中最努力的莫过于他的妻子安娜贝拉,但查尔斯不能看到未来,他的想法给他编织了一个陷阱,使他无法逃离。”

出身中产家庭 年轻有为

1961年,墨菲出生于纽约一个中产家庭,他的父亲是公共事业公司的工程师,在墨菲很小的时候就注意培养、激发他对古典音乐和阅读的兴趣。

从小才智超群的墨菲学业上顺风顺水。他就读于纽约知名私立学校斯泰弗森特中学,16岁考入哥伦比亚大学,随后又获得哈佛大学法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985年,墨菲进入高盛集团,从此开启20余年的投行职业生涯。他先后供职于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和瑞士信贷银行伦敦总部等。他以金融分析和投资保险业见长,工作专注,广受赞誉。

所在公司是“庞氏骗局”最大受害者

上世纪90年代末,墨菲表现出对科技股的狂热。他辞去工作,给伦敦一家主要投资科技公司的小型风投公司做首席财务官,象征性地拿一份工资,只期待公司上市后获得丰厚分红。但在他加盟18个月后,科技股泡沫破裂,该公司上市梦断。

墨菲的感情之路一波三折。1993年,他与24岁的美国姑娘希瑟·奥布赖恩结婚,婚后有了两个孩子,却在1999年宣告婚姻破裂。之后,他迎娶了一名南非酒店大亨,但这段婚姻也无疾而终。这次离异后,墨菲成为伦敦著名的“钻石王老五”。2004年,他与伦敦一名叫安娜贝拉·季米特里乌的姑娘喜结连理。

2007年,墨菲受雇负责美国费尔菲尔德·格林尼治集团经营的对冲基金上市策略。此时墨菲一家正准备从伦敦迁回纽约,并花3300万美元在纽约曼哈顿上东区67街购置豪宅。

但是,该集团没有如期上市,反而卷入金融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麦道夫欺诈案,成为该案最大受害者,损失资金达75亿美元。墨菲也因此丢了工作。

1200万美元房贷

就在此时,他遇到了对冲基金保尔森基金的创始人兼总裁保尔森。在金融危机中,保尔森基金公司因做空抵押贷款证券赚得二十亿美元,一度成为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之一。当时,保尔森计划进军投资保险业,因此雇用相关经验丰富的墨菲。墨菲首先将目光锁定在人寿保险CNO金融公司资产重组,一举为东家赚得1亿美元。

墨菲每年为保尔森基金公司创造至少数百万美元利润,自己的收入也水涨船高。周围的人都告诉他,不必为收入担心,但墨菲开始陷入焦虑。

数据显示,墨菲的房贷高达1200万美元,他在第一次婚姻中的两名子女在读大学,与第三任妻子的子女在读私立学校。2016年初,墨菲打算出售位于曼哈顿的高级住宅,标价4950万美元,当年夏天,他又把售价降至4250万美元。

去年7月,墨菲的亲友开始注意到他的变化:他经常显得疲累,与以往主导对话不同,他在和别人的交谈中显得被动,经常走神。甚至,连出去走走这样的小事,都令他不安。他妻子带他看心理医生,被诊断为抑郁症,医生在开药的同时建议家人仔细“陪伴”他。

2017年,保尔森基金公司被曝亏损。墨菲向对冲基金投资者表示,现在股市涨势强劲,已很难找到合适的投资机会。

今年2月,墨菲把妻子的名字写入曼哈顿住宅的“房产证”,令她成为该房产的共同拥有者。此时,他已将这套房产的售价降到3650万美元。

就在几周前,墨菲还和同事讨论新的投资机会,并和家人滑雪度假。3月26日,休假归来的安娜贝拉对朋友说,这个假期过得很完美。

就在第二天,墨菲一如往常,前往曼哈顿中城的办公室上班。当天下午,他走进附近的索菲亚酒店,开了一间24层的客房,接着从窗口跳了下去,留给世人一片唏嘘。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