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对朝鲜最新消息 美副总统彭斯发警告:战略忍耐时代已结束

“我今天和勇敢的韩国士兵站在一起,传递出的是我们的决心”,美国副总统彭斯17日在离朝鲜士兵几十米远的地方,向平壤发出强硬信息。虽然为“避免过分刺激朝鲜”,这位美国的“二把手”并没有在“三八线”对朝鲜发表正式声明,但他突然奔赴半岛对抗最前线本身就是一个姿态,更何况他稍后与韩国代总统一起发表正式声明,强调“美国对朝‘战略忍耐时代’已经结束”,声称“朝鲜应从美国对叙利亚和阿富汗的攻击中看到美国新总统的力量和决心”。

据韩联社17日报道,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天上午访问了俗称“三八线”的朝韩非军事区。报道援引韩军相关人士的话称,上午10时许,身穿美国空军棕色飞行夹克的彭斯在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的陪同下搭乘直升机抵达板门店共同警备区的伯尼帕斯军营,先后到韩方一侧的“自由之家”慰问、勉励在此值勤的官兵,并前往距离韩朝军事分界线25米处的最北端哨所进行视察,之后又回到伯尼帕斯军营与官兵共进午餐。报道称,伯尼帕斯军营是1976年8月“板门店斧头杀人事件”的发生地,该事件曾引发一场半岛危机。

韩联社称,在近期朝鲜发起军事挑衅可能性日益增大的情况下,彭斯访问伯尼帕斯军营旨在展现通过压倒性的军事力量严惩朝鲜挑衅的意志。报道还称,彭斯没有正式对朝发表声明,但作为特朗普政府的“二把手”,彭斯访问板门店本身就已对朝鲜形成了一定的压力。

美国广播公司17日称,彭斯访问板门店令人惊讶,因为这并不在事前宣布的行程之内。一个月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曾造访非军事区。彭斯到访韩国的前一天,朝鲜再次试射导弹,彭斯在非军事区说,“过去曾有一段战略忍耐的时期,但现在,这一时期已经结束。特朗普总统已经清楚地表明,美国及其该地区盟友的忍耐已经用尽,我们想要看到改变。我们想看到朝鲜放弃其肆无忌惮的核武器研发之路,其继续试射弹道导弹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彭斯在板门店向朝鲜喊话,让对方不要低估美国和盟友站在一起的决心,美韩同盟‘坚如磐石’。”《华盛顿邮报》17日解读说,彭斯的表态可能重新激发外界对美国军事打击朝鲜的恐惧,因为他在板门店说:“为达到目标,确保韩国民众安全,各种选项都在桌面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称,彭斯接受CNN独家采访时说,美国总是以实力促和平,平壤应该知道,特朗普政府对待朝鲜的方式将有别于前任总统,“我们将放弃失败的战略忍耐政策。但我们将加倍努力,对朝鲜进行军事和经济施压。我们希望可以和平解决朝鲜问题。我知道特朗普总统备受与中国领导人谈话的鼓舞。我们已经看到中国采取了一些措施向朝鲜施压,但需要做的还要更多”。彭斯的父亲曾参加过朝鲜战争,CNN称,彭斯此访韩国,对他个人而言是充满情感之旅。

彭斯当天还与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举行会晤,并发表联合媒体声明。彭斯再次强调,美方的战略忍耐已到尽头。他还说,过去两周来,朝鲜应从美国对叙利亚的攻击中看到美国新总统的力量和决心。韩联社称,有分析认为,彭斯的这番言论可被解读为向朝鲜释放警告信号,即若朝鲜核试验或发射洲际弹道导弹,越过美国设置的“底线”,美国将采取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强硬应对措施。

特朗普在使用武力问题上“力求比朝鲜还朝鲜”,美国前驻韩大使希尔在美国广播公司节目上说:“让我们看看,他能否成功。当然,当人们不清楚他此时真正要做什么的时候,难免会不安。”希尔认为,大国不能到最后被证明为是在虚张声势,因此特朗普应该用行动来强调他说过的狠话。

奥地利《新闻报》评论称,特朗普现在突然发现了指挥美军的乐趣,但这在应对朝鲜问题时,无异于玩火。如果美军真的向朝鲜发动一次警告性打击,将会造成世界末日般的后果,末日届时首先会降临在韩国。世界不能指望特朗普终结叙利亚、阿富汗、伊拉克、朝鲜半岛的乱局。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