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朝核问题最新消息 俄美同意以政治外交手段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4月1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左)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联合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握手。 新华社发

普京突见蒂勒森,谈得怎么样?

据新华社电 正在莫斯科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2日先后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作为会谈结果,两国决定建立工作组,解决近年来双边关系中积累的问题,稳定俄美关系发展局势。

报道称,尽管俄美当前关系敏感脆弱,但俄方还是递出了橄榄枝。莫斯科大学外籍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欧洲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晓伟认为,普京见蒂勒森表明,双方对一些急迫、棘手问题的谈判有了一定进展。

双方就美国打击叙利亚空军基地以及此前发生的叙利亚化武事件进行了沟通,同意立即派出调查小组,对该事件进行国际调查。

就叙利亚问题,蒂勒森强调了美国有关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必须下台的主张。拉夫罗夫则表示,俄罗斯支持叙利亚国内各方展开包容性会谈,叙利亚人的命运应由自己决定。

在朝鲜问题上,双方同意致力于政治和外交手段,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 我们注意到,此前舆论谈到的美俄关系改善,是雷声大、雨点小。反观最近舆论有关美俄关系的‘受伤’,也是雷声大、雨点小。"王晓伟说,美俄领导人都有改善关系的意愿,也都是政治个性很强的领导人。美俄互动会在复杂、敏感中进行,两国关系在磕磕绊绊中逐渐进展,应是大概率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