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官员:尽管中国不满但美不会放弃在韩部署萨德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7年4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相关内容如下:

问:第一,中方近期多次提及“双暂停”思路,但美韩并未停止军事演习,朝方也继续进行导弹试验。这是否表明中方提议已经失败了?第二,中美首脑会晤时双方是否会谈及“萨德”问题?

答:你提到有关方未接受“双暂停”是否表明中方倡议失败,我的看法跟你恰恰相反。我认为这恰恰再次证明中方一直在为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及半岛和平稳定作艰苦和不懈的努力。

中方多次强调,半岛问题由来已久,错综复杂。要想彻底解决,必须标本兼治,平衡解决各方合理正当的安全关切,寻找能够实现半岛无核化、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方案,从而实现东北亚地区的长治久安。中方一直在积极劝和促谈。针对有关各方关切以及半岛问题的症结,我们提出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双轨并进”的思路,以及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的“双暂停”倡议,目的都是要推动各方尽快重返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我们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够积极呼应中方推动复谈的努力,共同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至于“萨德”问题,中方已经多次阐明了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的立场。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