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8日报道,英国一档电视节目组织一穷一富两个家庭互换房子,体验对方的生活,双方对彼此的生活都十分震惊。

威廉一家有6个孩子,住在廉租房里,只有3间卧室。一家人每周的预算为110英镑(约合人民币940元)。卡迪一家有5个孩子,住在一幢豪华的别墅里,有7间卧室。一家人每周的预算为1741英镑(约合人民币1.5万元)。两家人要进行为期一周的互换生活。

英穷富家庭互换房子体验生活 一周后双方震惊了

卡迪一家来到威廉家时,生活质量明显下降。他们遭遇了停电,而且得共用一个厕所,家里只有一台破洗衣机。而在卡迪家里,威廉一家大开眼界。他们惊奇地发现卡迪一家居然有百货商店商品直送服务,购买的229英镑(约合人民币1957元)的食物里居然没有肉。卡迪家共有3台洗衣机,威廉的妻子喜出望外,洗衣服不用愁了。威廉还发现卡迪家的狗居然也有独立卫生间。

英穷富家庭互换房子体验生活 一周后双方震惊了

既然一周有如此大的预算,威廉一家也好好地奢侈了一次。威廉的妻子预约了当地的美容沙龙,晨间与朋友享用咖啡。威廉给儿子买了双梦寐以求的运动鞋,这样他就可以继续踢足球了,还给妻子买了一条500英镑(约合人民币4275元)的项链。威廉的几个孩子也体验了私立教育,享受了钢琴课和网球课。

不过,这样的交换毕竟只是为了做节目。一周以后,威廉一家不得不回归现实。等待他们的是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8550元)的账单。但是威廉的妻子毫不在意。她称,他们可以负担起这笔费用,这次节目也让她知道富人们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很值得。不过,她的金钱观没有发生改变。她一直认为钱没有那么重要,只要和家人在一起,拥有生活必要的东西就足够了,最重要的是快乐。她更喜欢自己真实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