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世越"号船体调查委员会29日上午在木浦市政府首次开会,选出委员长和副委员长。委员会方面指出,将把寻找遇难者遗体视为当务之急。

据报道,当选委员长的金昌俊律师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行调查委员会的一切职责。

韩沉船船体调查委:寻找遇难者遗体为当务之急 韩国世越号事件真相

资料图片:韩国"世越"号沉船。(图片来源:韩联社)

金昌俊说,委员会的成立目的在于调查船体,然而将把寻找遇难者遗体当做首要课题。

他指出,委员会方面尚未对办公地点、调查委成立仪式等问题进行讨论。

" 世越"号船体调查委员会由8人组成。该委员会的最大任务是对"世越"号船体、遗物等进行缜密调查并查明事故原因。

船体调查委员会还将指导和检查船体打捞作业,监控寻找遇难者、遗物和失物的过程,并对接受调查后的"世越"号船体处理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延伸阅读:

韩国世越号沉船事件真相揭秘

韩国“世越号”(原译为“岁月号”)沉船事故让全体韩国国民沉浸在悲痛之中。在事故原因的调查过程中,韩国社会的各种问题均被一一暴露,尤其是腐败问题再次引发关注。

韩国时间2014年4月16日上午8时58分搜索许,韩国一艘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原译为“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浸水事故,之后沉没。该事故已造成304人死亡,142人受伤,另有9人下落不明。

事故发生时,事故客轮上的44个救生筏只有2个自动充气上浮。但是,这样的救生筏却在韩国船级社的定期检查中被认定为合格。韩国船级社是韩国的非盈利船舶技术检验机构,也是韩国唯一从事船舶入级检验业务的专业机构。此外,事故客轮上的货物严重超载,且原本应该固定好的货物并没有被一一固定好,但负责检查这些工作的韩国海运工会却在这样情况下同意了客轮出港。另一方面,韩国海警展开的海上救援工作也不尽如人意,以至于众多遇难者家属指责海警救援不力。

其实,该事故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正是“官商勾结”。负责代理检查船只安全的韩国船级社与负责管理船只安全运航的海运工会的理事长都曾是韩国海洋水产部官员。这种“官”与“商”的关系导致了韩国政府对这些机构的监督形同虚设。

对此,韩国总统朴槿惠2014年5月19日在青瓦台就“世越号”沉船事故发表《对国民谈话》,她在谈话中就事故向国民道歉,并表示将解散韩国海洋警察。朴槿惠说,政府将彻查是否存在与清海镇海运公司勾结的势力,并严厉打击在社会各界蔓延的贪污腐败现象,确保国民生命和安全不再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