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亿万富豪洛克菲勒去世 享年101岁 戴维·洛克菲勒个人简历照片资料

据英国路透社3月20日报道,美国亿万富豪戴维·洛克菲勒去世,享年101岁。洛克菲勒家族是美国最显赫的家族之一。

101岁高龄的美国银行家、慈善家和总统顾问戴维·洛克菲勒逝世。

2015年6月,作为洛克菲勒家族“族长”的他迎来百岁生日,成为世界最老的亿万富翁。

洛克菲勒家族是美国最显赫的家族之一。戴维·洛克菲勒的爷爷约翰·洛克菲勒19世纪下半叶创办美孚石油公司,通过石油生意积累了巨额财富。

戴维·洛克菲勒头顶光环,坐拥豪宅和银行数十亿美元存款,虽然长寿,却不得不目送一个个亲人离世。他的5个哥哥姐姐数年前接连去世,他的儿子、时年65岁的理查德·洛克菲勒去年6月驾驶一架小型飞机时坠机身亡。

尽管“腰缠万贯”,戴维·洛克菲勒并不看重自己的财富。他先前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说:“物质很大程度上可以让一个人过得快乐。不过,如果你没有好友和重要的亲人,生活会非常空虚和难过。”

亿万富豪洛克菲勒去世 享年101岁 戴维·洛克菲勒个人简历照片资料

大卫·洛克菲勒是洛克菲勒家族的第三代,是兄弟中最小的一个,也是最出色能干的一个。他的事业不在石油上,而在大名鼎鼎、位列世界十大银行第六位的曼哈顿银行上。他任该银行执行委员会主席兼总经理以后,使该银行从资金二十亿美元上升到资产净值达三十四亿美元。 2017年3月20日,美国亿万富豪大卫-洛克菲勒去世,享年101岁。

1915年,大卫出生于纽约市,当时他家虽已有亿万财产,可孩子们每周只能得到三角的零用钱,同时每人还必须准备一个小账本,按父亲的要求将三角钱的使用去向登记在上面,经检查后,如果使用合理,还能得到奖励。孩子们得到的零用钱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十一二岁时,每周能得到一美元,十五岁时,每周能得到两美元左右。因此大卫长大后离开家时,已拥有许多账本。大卫的父亲为了教育孩子从小懂得金钱的价值,故意将孩子们处于经济压力之下。零用钱很有限,如果想多用怎么办?方法只有一个,自己去挣。大卫小的时候就知道从家庭杂物中挣钱:捉住阁楼上的老鼠,每只可挣五分钱,而劈柴禾、拔杂草等杂活则按照时间来计算工钱。大卫有一招更绝,他设法取得了为全家擦皮鞋的特许权。然而,他必须在清晨六点以前起床,以便在全家人起床前完成工作,擦一双皮鞋五分钱,一双长统靴一角钱。大卫在童年时代没有享受过任何超级富豪的生活,他穿着和雇工一样的普通衣服,生活既简单朴素又紧张而快乐。他有一位大学时的同学,是位大手大脚花钱的富家子弟,甚至可以在开口索要之前就能获得他想要的东西。可大卫说:“他是我认识的最不幸的人,他结了三次婚,换了数次工作,永远也不会发挥自己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