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国富商遭分尸 亿万富豪苑刚在加拿大被害一案有新进展

苑刚 资料图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6月21日消息,加拿大当地时间6月15日,中国亿万富豪苑刚(音,Gang Yuan)在加拿大被害一案有新进展。据当地媒体,嫌疑人赵力(音,Li Zhao)对被指控谋杀罪表示不服,并要求分得两人共同投资的47座农场利润,这些田产在2015年估值就超5000万美元。

2015年5月,42岁苑刚在加拿大温哥华一处豪宅内被杀害,其尸体被分割成100多份,而疑犯赵力据称是死者的表姐夫。有消息称,苑刚来自中国河北,是中国知名上市公司旗下国有企业的董事,身价上亿。

近日,法庭再度开庭,这次庭审焦点在于财产分割上。

据当地媒体报道,赵力曾与苑刚合资开发了位于萨斯喀彻温省的47块农田,这些田产在2015年时估值就超过5000万美元。赵力要求对这些财产进行分割。

赵力称,2011年两人共同投资农田,并达成协议由他购买和管理,若田产出售或出租,他都将分得三分之一的利润。

2012年,省农业部门花费370万美元收购了这些农田。赵力透露,2015年2月下旬,苑刚和一位身份不明的买家达成协议,以780万美元的价格再次从农业部门购得这些田产,并表示将于2015年5月25日或之前执行。

赵力辩护人表示,按照合同,赵力可获得田产销售金额的三分之一,苑刚却没有支付这笔款。5月2日两人发生争执,赵力一怒之下枪杀苑刚,并将其尸体分切成100多份。

法庭上,赵力要求对农田风险利润进行全面核算,并按照合同分得其应得部分。目前,法庭尚未对此指控进行最终裁决。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