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美战争会是什么后果?盘点美军五大特种部队 战绩近乎神话...

Rob O'Neill发表在社交网络上的照片

美国“侦察勇士”网站3月14日刊发戴夫·马宗达的文章《恐怖分子应该害怕的5支美军特种部队》称,特种部队向来有某种神秘感。这些经过特别挑选的军人通常在暗处工作,他们建立的功勋战绩有时接近神话。

特种部队往往是专门为执行某些任务而组建的,不过每支部队都是不同的而且接受的是专门训练。

在美国,很多最精锐特种部队的历史可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当时组建或改装特种部队的目的是伊朗和黎巴嫩等地出现的越来越多的恐怖主义威胁。20年后,这被证明非常值得,因为在发生9·11恐怖袭击后,美国不得不应对更加邪恶的恐怖主义。此后10多年来,美国特种部队屡次证明他们在反恐方面功不可没。现在,很多支特种部队隶属于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

以下是令恐怖分子害怕的5支美国特种部队: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六队

中美战争会是什么后果?盘点美军五大特种部队 战绩近乎神话...

与很多最精锐的美国特种部队一样,海豹突击六队组建于“鹰爪行动”之后,那是1980年解救在伊朗的美国人质行动,这一行动以失败告终。次年,海豹突击六队正式成立,主要任务是在海洋环境中开展反恐行动。其首任指挥官理查德·马尔钦科曾说,虽然刚开始只有75名狙击手,但这支队伍得到的训练弹药超过整个海军陆战队。

训练似乎很有效果,这支部队在成立后的第一个十年就开展了很多大胆的行动。

据报道,海豹突击六队已成为罕见的多功能特种部队,虽然现在作为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的一部分,但它还在继续履行其最初的反恐使命。在这方面,它执行的最著名的行动是2011年在巴基斯坦的阿伯塔巴德击毙奥萨马·本·拉登。

三角洲部队

虽然不像其海军同行那么出名,不过三角洲部队可能是在执行直接行动任务方面美国能力最强的特种部队。组建于20世纪70年代的三角洲部队,自9·11恐怖袭击发生以来,经常充当打击全球恐怖组织的先头部队。实际上,三角洲部队与海豹突击六队共同组成了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的核心。

尽管三角洲部队的确切构成是机密——理论上说,这支部队的存在都是秘密——不过,据认为,这支部队有3个中队,每个中队约有120名队员。此外,还有情报专家和其他辅助人员等约1000人。

第160特种航空团

特种部队不只是由狙击手组成,实际上很多其他重要人员对于他们也很关键。在美国,将特种部队运送到目的地的任务往往落在美国陆军第160特种航空团的精锐飞行员和机组人员的肩上。

第160特种航空团被称为“黑夜潜行者”,成立于1980年“鹰爪行动”失败后。“黑夜潜行者”在过去十年中东地区的战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24特种战术中队

美国空军对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第一梯队的贡献是精锐的第24特种战术中队,它为三角洲部队和海豹突击六队提供战斗控制技术兵和伞降救援人员。第24特种战术中队几乎参与过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其他部队执行的每个行动,这是因为第24特种战术中队不执行独立任务。其经过专门训练的飞行员会跟随三角洲部队和海豹突击六队一起行动,控制执行任务的飞机。

因此,空军第24特种战术中队除了需要熟练执行自己的控制空中力量的任务,还必须能与三角洲部队的战友们在陆地上并肩战斗,能与海豹突击六队的战友们并肩执行海上任务。

情报支持行动处

情报是特种作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有自己的情报部队,这支部队常被称为“情报支持行动处”,在1980年解救在伊朗的人质行动失败后成立。

这个部门收集情报,供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用来实施地面行动,这个情报部门对于该司令部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