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菲政府军击毙20余名武装分子 31名人质下落不明正在追查

菲政府军击毙20余名武装分子 31名人质下落不明正在追查

菲律宾军方5日透露,菲国政府军连续两周在南部追剿“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至少击毙20名武装分子。“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长期盘踞在苏禄省和巴西兰省等地,因屡屡制造绑架勒赎及杀害人质事件而臭名昭著。

3月4日,菲律宾军方对外宣称,菲政府军在最近两周的军事行动中击毙16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抓获4名武装分子。5日,菲律宾武装部队西棉兰老岛军区发言人琼·佩婷雷伊又透露,菲政府军当天凌晨与“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在苏禄省马因邦镇交火,政府军在交火现场找到4具武装分子的尸体和7件武器。

延伸阅读:

阿布沙耶夫组织

阿布沙耶夫组织是菲律宾南部反政府武装之一,于1991年由菲律宾伊斯兰传教士阿布杜拉加克·阿布巴卡尔·简加拉尼组织正式成立,并得到了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网络的大力协助。

该组织活跃在菲律宾南部地区,频繁制造爆炸袭击与大规模绑架事件,攻击对象主要是基督教徒与外国人。他们通过索取人质赎金来筹集组织经费。

组成成员

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是东南亚一个由伊斯兰恐怖分子所组成的分离主义组织,其势力范围包括菲律宾南部岛屿。现时该组织的领袖为Khadaffy Janjalani。阿布沙耶夫组织颇为极端和危险,曾绑架多名外国游客。

阿布沙耶夫武装主要盘踞在菲南部的巴西兰岛和霍洛岛。美国和菲政府认定该组织与本·拉丹领导的“基地”组织有联系,涉嫌制造多起爆炸和绑架事件,并将其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阿布沙耶夫是菲律宾一个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该组织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初,据估计该组织拥有数百名武装战士,主要集中在菲律宾最南部的几个岛屿上。 来自菲律宾军方的消息称,这个组织的出现源于该国南部棉兰老岛一些分离主义者要求建立独立伊斯兰国家的暴乱。进入90年代后,年轻一代的好战分子对老一代领导人的政策不满,之后单独成立了这个更为极端的组织。该组织主要由来自各大学的伊斯兰学生组成。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一季度福建服装出口值位居全国第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