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花4块钱就能分宝藏?数千名菲律宾民众陷入骗局

花少量钱买一本小册子就可以在未来4年内“分享”前总统马科斯的遗产?日前,数千名菲律宾民众因对这一宣传信以为真而陷入骗局。

据菲律宾ABS-CBN网站26日报道,菲律宾一家名为统一社会家庭信贷合作社的机构日前宣称,他们掌握了该国已故前总统马科斯的巨额遗产以及日本殖民侵略者埋藏在菲律宾的宝藏,只要出资30菲律宾比索(约合4元人民币)购买一本题为《马科斯的人生和成就》的小册子,就有权在今后4年内每月获得1万比索。上周六(23日),该合作社还就此事举行集会进行了大张旗鼓的宣传,诓骗到马尼拉市及周边地区数千人前来参加。据称,受害者大多为三轮车司机、菜贩子等低收入者,但也有公立学校教师和乡村官员。这些受害者称,除买书外,参加周末这场活动还要缴纳10比索报名费。事件被披露后,有菲律宾民众震惊于一家机构如此荒诞的说辞竟能令如此多人上当受骗,敦促政府彻查此事。目前,该社已被下达停业令,菲律宾国家调查局也已介入调查。马科斯的儿子小马科斯对媒体明确表示,其家族与该组织没有任何关联,称此事是一场“骗局”。

官方信息显示,涉事合作社注册地址为菲律宾甲米地省的特雷塞马蒂雷斯市。据ABS-CBN网站报道,一个自称为该合作社社长的男子坚称,该社承诺发放给民众的资金来自马科斯的巨额资产和日军所埋宝藏。而《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的报道显示,一个自称为该合作社高层的女性表示,该合作社能发给集资民众的现钱高达1500亿比索,此外还有大量资产存在海外各银行中。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