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2017年2月10日16时17分,被告人王林因患ANCA相关性血管炎、自身免疫性周围神经炎,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在医院死亡。2013年7月22日新京报首发《隐秘“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引发社会强烈关注。王林承认曾经放过高利贷,同时被指以收徒骗取巨额钱财。

王林事件时间表 

2013年7月26日新京报报道显示,王林涉嫌在自然保护区违规建别墅,卖“假酒”陷纠纷。

2013年7月29日 对王林涉嫌非法行医,江西萍乡芦溪县卫生局称正开会研究。

2013年7月30日 王林与“徒弟”购房纠纷案二审开庭,王林与邹勇均未到庭,传王林已去往香港;芦溪政法委督促查王林;峨眉武术研究院否认王林峨眉学艺。

2013年8月1日 王林被曝出香港公司曾投资宜春建设重点工程,政府曾给该项目优惠政策,知情人称其在当地关系网深厚。

2013年8月3日江西省卫生监督所称,已针对“气功大师”王林涉嫌非法行医展开调查,并公布举报方式,但未收到举报。

2013年8月4日 江西芦溪县公安局对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立案调查。

空盆来蛇,对他的追随者来说是无可置疑的奇迹。他跟身边人有过更生动的解释:在掀开盆子前的0.01秒中,他的意念出窍,到野地里抓蛇,放入盆中。对于司马南的叫板,王林最开始不屑一顾。说着说着,突然激动起来。他站起身,双拳紧握,屈臂横在眼前。大喝一声,打了一套拳。最终的定格是金鸡独立,食指和中指死死地指向一个点。“你司马南吃几碗饭,敢和我叫板?我用气功隔几十米都能戳死你。”王林怒道。

他会提到自己的特异功能在日本经过17个科学家7天7夜测试,被专门报道。美国情报部门请他出国定居,承诺给他70张绿卡,而他舍不得家乡不肯去。

此外,司马南还对王林的其他言论进行了驳斥,比如美国中情局给王林70张绿卡,司马南说:“一张绿卡就够了,给你70张绿卡干什么呢?王林先生这种说法,明显是对美国人智商的羞辱。更何况绿卡不归中情局管,而是归美国移民局管。”

2013年7月28日,央视多档节目聚焦“气功大师”王林。《焦点访谈》以《“神功大师”的真面目》为题进行报道;《面对面》栏目采访了首报此事的新京报首席记者张寒。《焦点访谈》评论认为,应该让王林见识一下法律的功力。

江西芦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军在电话中表示,已看到央视相关节目,无足够证据控制王林,当前仍在了解王林的情况。芦溪县卫生局副局长黄英胜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对于王林涉嫌非法行医的处理,局里将开会研究。对于王林的态度,分管的卫生局领导已经在焦点访谈中表过态了。

2013年7月28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并曝光了王林的骗人行为。

2015年8月20日,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经提请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对“7·10”非法拘禁案犯罪嫌疑人刘锋、朱理通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犯罪嫌疑人王林、黄钰刚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执行逮捕。

7月9日15时许,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接到报案称,萍乡市民邹某被身份不明人员绑架,安源分局立即依法立案侦查。经缜密工作后发现,刘锋、朱理通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4日晚,警方分别在江西、广东将刘锋、朱理通二人抓获。据警方进一步侦查了解到,黄钰刚(广东省深圳市人)、王林(香港居民)涉及此案。

2016年11月11日,抚州市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王林犯非法拘禁罪、诈骗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行贿罪向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认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法院审理过程中,因王林患有严重疾病,无法出庭,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7年1月10日决定对王林取保候审,同月12日裁定对王林中止审理,对其他被告人继续审理。因王林病亡,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王林及其违法所得和涉案财产等相关事项依法作出裁决。

王林因病死亡 王林事件时间表 揭秘“大师”王林的朋友圈

明星朋友群集

王林画册里,有很多明星朋友,如马云、李连杰、王菲、李亚鹏、成龙、赵薇、朱军夫妇等等,国内外的高官及其亲人也有一批,还有苏哈托、克林顿等一批总统级高官。

“大师”王林的名人朋友圈

“气功大师”王林7月15日在深圳罗湖区怡景花园别墅,被江西萍乡公安刑侦人员带走调查。江西警方内部人士向记者独家透露,长期举报王林的昔日闭门弟子邹勇,最近在江西鄱阳遭人绑架杀害。

“气功大师”王林因病去世 王林个人介绍名人朋友圈事件曝光表

2015年7月14日晚,警方分别在江西、广东将刘、朱二人抓获,经初步审查,刘、朱二人对绑架、杀害邹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警方进一步侦查了解到,黄钰刚(广东省深圳市人)、王林(香港居民)涉及此案。邹某曾拜王林为师,二人关系密切。目前上述四名涉案人员均已到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气功大师”王林因病去世 王林个人介绍名人朋友圈事件曝光表

被害人邹勇

邹勇是一名江西商人,曾经一度成为王林的“闭门弟子”,但是2012年10月一起涉及巨额房产款的经济纠纷,使王林、邹勇二人彻底交恶,王林曾向中央巡视组举报邹勇,邹勇也多次公开表示自己被王林欺骗,称王林都是些骗人把戏,两人一度打嘴仗,进而诉至法庭。

央视《焦点访谈》揭王林真面目

被称为“气功大师”的王林,老家江西萍乡,已经取得香港居民身份,以“表演隔空取物”见长,因在演艺圈、政商界朋友众多而爆红网络。2013年7月,央视《焦点访谈》揭开了“气功大师”王林的真面目。

多宗罪名,却一直安然无恙

江西省政府法制办有关负责人此前也表示,江西省政府法制办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召开了工作协调会,认为根据媒体报道“气功大师”涉嫌非法行医、重婚、诈骗、偷税、行贿、赌博、非法持有枪支共“七宗罪”。

王林虽涉嫌多宗罪名,却一直安然无恙甚至招摇过市,引发质疑不断。正因为如此,王林此次突然被带走调查让人错愕。随着“王林事件”的跌宕起伏,诸多疑点仍有待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气功大师”王林因病去世 王林个人介绍名人朋友圈事件曝光表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