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破获在日台湾人电话诈骗大陆人案件 日媒称罕见

资料图

台媒称,日本福冈县警方上个月查获针对中国大陆的诈骗集团活动据点,进出这据点的台湾人对日警坦承涉案。日媒指出,在日本破获以大陆人为受害者的组织性电话诈欺案,实属罕见。

据台湾“中央社”1月3日援引日媒报道,福冈县警方上个月查获位于福冈县的古贺市及筑紫野市的电话诈欺集团据点,涉案人打电话到中国大陆诈取钱财。

福冈县警方去年接获线报后,到这两个据点调查,两处分别有数十名台湾人,内有几台电脑以及疑似诈欺指南的文件。之后,有部分台湾人对日警供称“打了诈财电话”。

因日本与中国大陆之间没签署引渡条约,因此难以在日本立案,福冈县警方考虑透过国际刑警组织(ICPO)请中国大陆方面提供相关资讯。

报道称,针对中国大陆的海外电话诈欺案近年来时有所闻,2014年在非洲的肯亚,有台湾人被当地警方以涉嫌诈欺为由逮捕。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